“麦珠红茶”通过专家评审 五彩湘茗再添新秀

“麦珠红茶”通过专家评审 五彩湘茗再添新秀

9月7日晚9时许,湖南省茶叶评审专家委员会在长沙召开“渠江薄片茶业麦珠红茶专家评审会”。会议通过视频展示、主创者讲解和参会专家品茗等程序,使评审工作一气呵成,“麦珠红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湖南红茶公共品牌推进工作再次取得新进展,新化红茶又出新产品。

“麦珠红茶”通过专家评审 五彩湘茗再添新秀

“麦珠红茶”是湖南渠江薄片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近3年投入500余万元研发的一款“粒形紧实”“口感爽鲜”“价格亲民”的新型红茶。其作为湖南第一款新型时尚红茶、第一个运用传统与现代工艺制作、第一次采用进口全自动茶机生产线“三个第一”的首创茶产品。先后得到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五彩湘茶”产业集群项目的重点支持,得到市、县茶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持,得到与会各专家的悉心指导,凝聚了市场各方的集体智慧。该产品有望成为“五彩湘茶”产业集群最具特色、最有概念、最具效益的标杆红茶。

“麦珠红茶”通过专家评审 五彩湘茗再添新秀

专家指出,麦珠红茶的开发应用与投放市场,是湖南红茶产品的创新和应用,对于丰富湖南红茶品类,意义重大。其全自动化生产线引进与先进工艺技术的加持,是湖南颗粒红茶的传承与创新,工艺技术已达全国先进水平,填补了一项品类空白。其差异化市场定位好、先高后低分段发酵工艺好、口感甜醇鲜爽度好,适应于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亦具时尚特征和市场潜力。可借势作为,顺势大为、创势强为,有利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有利于红茶产品结构调整,有利于茶业效益的提高。希望渠江薄片茶业高举娄底市域优质优价旗帜,围绕全链条多元发力,挖掘茶文化,做好茶加工,呵护茶品牌,突出以质促品、以品带茶,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娄底现代茶业的抱团发展,把娄底名优茶做细做精做优做强,让更多茶农增产增收和致富。

杨建长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2023-09-07 07:04
下一篇 2023-09-08 10:5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