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炬科技:聚焦前瞻产业 重视科技创新

品名篇佳作,观世间百态,享人文情怀
图文/肖孝志  首席编审/方 孔
【原创作品,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转载】

9月6日,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 CIOE中国光博会)在深圳拉开帷幕。

1

见炬科技受邀参展。闵波介绍了见炬科技在展会现场展示的产品。见炬科技研发高性能纳米晶热电材料和高维散热技术,开发出超微型热电半导体致冷器(Micro TEC)、微型热电半导体致冷器(Mini TEC)和高维散热系统,为通信光模块、红外激光、4G/5G通信机房式基站、机柜式基站、大数据中心、储能电站提供精准温控节能技术研发制造解决方案及产品,可有效助力我国通信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df22f6336cd357ef2d99ef2c53eded2au1

据介绍,见炬科技生产的Micro TEC,实现了光通讯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主要应用于光通信、激光雷达、航空航天、汽车、电力、医疗保健、农业环保、工业相机、生化分析等关键领域。

3

闵波透露,见炬科技始终聚焦前瞻产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汇聚了12位电子材料与热管理技术领域一流专家。公司拥有74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52项、国际专利2项、实用新型8项、外观专利6项、商标6项,荣获“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优秀企业”、“2021年广西重大优质工业项目”、“广西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022年数字广西优秀数字产品”等荣誉。

4

回顾发展历程,闵波感慨:见炬科技在通信领域全栈式热管理技术创新与产品设计制造不断取得突破的决心从未改变,也正是始终专注于材料、工艺的磨炼,成就了今天见炬科技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与产品。

当被问及见炬科技为什么会坚守通信领域全栈式热管理这一领域时,闵波表示,见炬科技的企业愿景为“构建温控自如的绿色世界”,公司一直秉持着“见强国梦、炬复兴火”的理念,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技术攻关。

关于企业未来发展,闵波坚定地表示:“奋楫扬帆正当时,勇毅笃行启新程。”下一步,见炬科技将密切关注社会变革和行业需求,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科技创新驱动下,进一步自研新型液/气双通道精准温控热管理系统架构、定制新型高维散热系列产品。见炬科技愿与业内同仁携起手来,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据悉,本届展会首次开启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12个展厅,展示面积突破24万平方米,汇聚了来自全球的3000余家优质展商,覆盖信息通信、光学、激光、红外、紫外、传感、创新、显示等光电全产业。

(9)
上一篇 2023-09-14 10:57
下一篇 2023-09-14 22:0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