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四名工程”擦亮教育强县品牌

文图/柏金庆 沈仕春
近年来,临沧市云县以建设教育强县为目标,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加强校(园)长、班主任、教师、学生“四支”队伍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改善教育环境,确保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持续协调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攀升。

2024010900164637

2023年,云县教育系统全面启动“名校长培育、名师塑造、名班主任培养、名学生栽培”等“四名”工程。年内计划评选认定名校长9名,组建1个“一级校(园)长工作室、名教师42名、名班主任69名、名学生100人。

2024010900152227

通过实施“四名”工程,云县将在上下培育一批政治坚定、情怀深厚、学识扎实、视野开阔,能够引领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名校(园)长;造就一支覆盖不同学段、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师德高尚、带班有方、育人得法、富有创新精神的名班主任团队;塑造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育理念、业务精湛、成绩优异、有较高知名度的名师队伍;栽培一批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公民道德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绩优异的高中阶段优秀学生。着力打造教育品牌,精心培育“四支”队伍,续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0)
上一篇 2024-01-09 17:15
下一篇 2024-01-09 17:19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