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收入1.6189亿元

文图/王应良 徐家丽
今年春节假期,云县各景区相继迎来大批游客,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实现今年假日旅游“开门红”。

2024021823493460

云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 截至2月17日,云县共接待游客15.6663万人次,同比增长104.22%,实现旅游收入1.6189亿元,同比增长131.27%;自驾旅游车辆进出共 54714辆次;铁路客运进出共39986人次。

2024021823500518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县上下纷纷兴起了欢庆新春热潮,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县内乡村旅游、县城周边游唱主角,回乡探亲访友自驾游、参与体验节日活动、品尝美食、近郊采摘、绿道骑行等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昔宜村首届旅游文化节,县城举办的“庆新春趣味游园”、五场精彩纷呈的群众大舞台和各乡镇开展的特色节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昔宜村游客爆满,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体验乡村文化旅游的魅力。涌宝镇的亮山天池、花山林场,爱华镇正觉庵水库,云想、云颐、云栖口袋公园,云欢乐园也迎来本地旅游小高峰。云县漫湾百里长湖景区、幸福温泉旅游度假区、茶房乡村头红谷乡村旅游示范点、爱华镇头道水桃花岛野人谷、茂兰镇拔还河草山等景区(点)乡村旅游点备受游客青睐,实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满足了不同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2024021823504120

“春节假期旅游业显现了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的加速释放,随着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绿美建设的加速推进,云县年内旅游市场将会越来越红火。”云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

(2)
上一篇 2024-02-19 00:40
下一篇 2024-02-19 22:5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