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特型演员熊大俊的书法展播

2023082400554275

熊大俊,四川广元人,毕业于南昌航空学院。由于长相酷似毛泽东,2012年5月23日在仪陇县隆重纪念朱德同志纪念馆开馆30周年公益活动,大型舞台红色音乐情景剧《会师井冈山》剧中成功扮演毛泽东形象而走红,受到参会的全国博物、纪念馆馆长的肯定和欢迎。熊大俊用“心”去塑造伟人形象,先后出演舞台剧和影视剧《会师井冈山》《毛泽东与徐悲鸿》《毛泽东救许世友》《光辉历程》和2017年正在拍摄《长征故事》系列片。全国60多家报社、电视台,逾百家媒体网站和杂志社采访报道,现为战狼传说国际影业签约演员。

熊大俊现为国家一级书法师,担任中国历史文化传承联合会特别顾问、中国毛体书法协会会员、四川省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顾问、四川省教育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法制研究会诗书画院副院长、后村缘企业家公益协会慈善大使等社会职务。

2023082400561419

 

由于熊大俊40岁左右长得像毛泽东,每次同学和同事聚会都拿他开玩笑,说他是毛泽东,他一直都没在意,直到2009年8月峨眉电影制片厂物色毛泽东特型演员,经著名特型演员陈家甫等推荐,熊大俊成为了毛泽东特型演员。并得到战旗歌舞团团长、著名编导金乃凡,著名学者美籍华人褚成炎、著名国家一级演员涂太中、国家顶级摄影家袁孝正老师、著名文化学者张此吾研究员等多位艺术大师的培育指导下,成功出演舞台剧和影视剧《会师井冈山》《毛泽东与徐悲鸿》《毛泽东救许世友》《光辉历程》和2017年正在拍摄《长征故事》系列片,深受全国各地观众喜爱的毛泽东特型演员。

毛主席特型演员熊大俊的书法展播

2014年,熊大俊成功签约战狼传说国际影业,并出席纪录片《樱花下的审判》的媒体艺人访谈,受邀到现场的熊大俊,因为形象几乎和毛主席一模一样,一出场就让全场顿时肃然起敬。

2023082400590222

为了扮演好伟人毛泽东的形象,熊大俊通过学习、模仿毛泽东的言谈举止,通过大量阅读毛泽东的书籍充实自身的的艺术涵养,通过长期研习毛体书法彰显毛泽东的神韵,采取不同形式提升自己,展示毛泽东伟大形象。伟人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少将得知熊大俊对前辈“毛泽东”研究的一丝不苟,而且“毛体”书法写的淋漓舒畅,特邀熊大俊上京演出和亲献“毛体”书法,这是熊大俊演艺生涯中的一件盛事。

2023082401030117

在文革前他就酷爱“毛体”书法,在踏上扮演毛泽东演艺之路后,更加喜欢“毛体”书法。坚持40余年研习毛体书法及草、行、隶、篆、楷各体书法艺术,部分作品被相关领导、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李纳、曹志斌、中央警卫大队毛泽东卫队长陈长江、贺龙元帅警卫长张秀德、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汪有根、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何志尧、原成都军区政委中将张少松、中科院首席地质专家张文敬,中国科技创新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孙良迎,著名学者美国国际文化学院院长诸成炎,香港著名慈善皇后赵曾学韫女士,香港花旗银行副行长苏智恒先生,台湾企业家黄朝兴、韩国企业家金善玉、金光日、安大英等,中国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联合会、美国国际文化学院以及部分红色革命纪念馆、四川省红色收藏家协会,香港、台湾以及韩国、美国国际友人均有收藏;作品参加了美国、泰国的书法展出并被主办方收藏。

2023082401023086

他的事迹被《中国网》《人民网》海外版、《凤凰网》《中华网》《搜狐网》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国防时报》《今日头条》《手机百度》等逾百家网站,报刋杂志、电视台有采访报道并有题书。多次应邀参加京、津、皖等地书法笔会活动。

(2)
上一篇 2023-08-24 07:10
下一篇 2023-08-24 11:3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