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干部下沉田间地头 抗旱救灾力保民生

2022091509202845

2022091509205215

2022091509212373

“感谢领导及时兴建电排站,我这片30亩刚抽穗的优质晚稻田保丰收,再也不为干旱而愁了。”9月15日,新田县新隆镇野乐村民李土荣正在给因干旱缺水的禾苗灌溉。这是新田县新隆镇干部下沉田间地头,抗旱救灾力保民生的一组镜头。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新隆镇群众生产生活遭遇困扰,面对高温的“烤”验,该镇40余名干部全部下沉田间地头指导11个村(社区)开展抗旱工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郑志宏为组长,镇长吴光灿为常务副组长的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加大督查督办,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分片包村,村干部包组落实面积责任制。加大对全镇晚稻的田间管理、加强秋播粮食蔬菜生产工作的考核,实行天天一进度,3天一通报,确保晚稻增产、秋季作物丰产增收。

截至目前,全镇清理沟渠、维修机站,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保障农田生产用水,投入资金115万余元,安装抽水机57台,疏通水渠12千米,确保3000余亩晚稻旱涝保收,500亩旱田改制,全力以赴开展抗旱救灾工作,牢牢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文/图  何新瑞  邓仕明)

 

(16)
上一篇 2022-09-15 10:01
下一篇 2022-09-16 12:4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