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近日,为了紧跟党中央振兴新疆发展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把新疆喀什作为援疆对口地区的步伐,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下面简称“金创会”)牵头在广州市天河区高志大厦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赴新疆喀什考察的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家、高校学者等20人。交流会上,初步商议确定金创会牵头,组织由企业家、投资人以及社团组织负责人等联合组成二十人左右的考察团,于十一月中旬前往新疆喀什地区进行实地考察。

为了精选赴新疆喀什考察的企业家及社团组织,找准赴喀什考察的实际需求,金创会何五星会长一行多人前往深圳,于10月15日至16日,先后到了深圳四家企业及社团组织进行了实地调查访问。

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图片从右到左:何五星会长;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科教工作委员会主席汪青松博士;金创会原执行秘书长、现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科教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葛文。

根据新疆和喀什是一个农牧区的特点,金创会何五星会长和原执行秘书长葛文,第一站来到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科教工作委员会所在地深圳市福田保税区保税园2栋B座201室,与该会主席汪青松北大博士进行了调研访问。汪主席首先介绍了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的基本情况,指出现有理事单位372家、团体会员单位3000多家,并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乡镇企业协会有密切的联系,形成覆盖全国乡镇企业的协作服务网络。同时,本协会是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的创始会员,与国内、国外有关的社团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有着广泛的联系。当何会长介绍和问及去新疆喀什考察情况时,汪主席一则高度赞扬了何会长组团去喀什考察的作法和深入实地调研的行为;二则表示请何会长提供赴喀什考察成员的相关条件和要求,他们协助去组织对应的企业参加。

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新时代乡村振兴”这一划时代的主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何会长介绍了自己是中国“三农”专家之一,并早在2006年就出版过多本有关“三农”的专著和发表过多篇文章。尤其是目前正在写特大型丛书《新时代乡村振兴“十点”》丛书,前面《基点》《支点》《拐点》三本已写好了。汪主席听后非常高兴和感动,表示一定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合作完成这一重大科研成果。同时,何会长还介绍了自己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下发文件公布的广东省金创乡村振兴智库基地主任,可以合作共同为广东省的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图片从左到右:金创会执行秘书贺宗博、国促会数外委丘弘音副会长、何五星会长、全国“三农”调研中心高级顾问韩东林、国促会数外委黄民博士、李全林委员。

第二站是何五星会长与现任金创会执行秘书长贺宗博博士,一块来到深圳市龙华区行政服务中心7栋A座14楼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数字经济技术对外合作工作委员会深圳工作站,与该工作站负责人数字经济技术对外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丘弘音进行调研和商议。丘弘音副会长介绍了数字经济技术对外合作工作委员会及世界数字经济论坛的战略发展情况,与17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建立了友好互动联系,为不断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当何会长介绍和问及去新疆喀什考察情况时,丘会长表示非常高兴和乐意组织相关企业赴新疆喀什考察。

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图片从左边到右分别是:中国软件集团顾问李志文、艾博董事长、企业家晏绿金董事长、国促会数外委黄民博士、何五星会长、国促会数外委丘弘音副会长、金创会副会长李新生、执行秘书长贺宗博、国促会数外委李全林委员

第三站是何五星会长、副会长李新生、执行秘书长贺宗博等一行,来到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011-11-1号深圳市一乡一品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一乡一品博览会展中心、广东省资源互换协会的所在地,与供应链集团公司董事长、会展中心执行主任、资源互换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博先生,进行了友好和广泛的交流。

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图左边讲解者是艾博先生

艾博先生在简介了他们的业务范围,着重介绍了一乡一品的成果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针对何会长一行前来调研的目的和意图,进行了交流和信息反馈。他指出,他们早已有在新疆喀什的“三农”对口公司,针对这次百年难遇的喀什作为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对口援疆机遇,他们一定紧紧抓住机遇,加大喀什“三农”公司的发展力度,为实现党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口援疆作出新贡献。

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图片从左边到右分别是:金创会执行秘书长贺宗博、国促会数外委黄民博士、刘柚、金创会副会长李新生、何五星会长、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促会数外委丘弘音副会长、金创会秘书戴莉、国促会数外委李全林委员、深圳国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孵化中心主任陈万儒

第四站是何五星会长、副会长李新生、执行秘书长贺宗博、秘书戴莉等一行,来到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大冲社区铜鼓路39号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接待何会长一行的首先是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带领考察团对该公司业务进行了全面参观和逐一的讲解。

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图为技术主管介绍公司的业务

为赴新疆喀什考察  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一行到深圳调研

图右边穿黄色衬衫的为孵化中心主任陈万儒讲解公司业务创新和发展前景

接着,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孵化中心主任陈万儒对该公司业务创新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度的解说。至于去喀什考察,该公司表示由于成立不久,目前自身力量还不够,有待进一步练内功发展业务。(邓泗洲)

(0)
上一篇 2022-10-17 18:05
下一篇 2022-10-19 10:4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