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州大芦笙》在全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中斩获金奖

文图/沈仕春
10月26日晚,从代表临沧市参加全省第13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的云县代表团传回喜讯,云县参加展演的民族器乐节目《云州大芦笙》被专家一致认可,获得金奖。

2023102923172540

自10月23日以来,来自全省16个州市20多个民族的1000余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基层文化工作者带着他们精心整理编创的70个音乐、舞蹈、器乐节目,在德宏州芒市会堂为争夺“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奖”展开角逐,云县代表队全体演职人员经过数月艰苦排练,终于在全省大舞台获得大奖。

2023102923180032

据了解,展演评奖委员会分传统类、创作类两类节目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传承奖、组织奖。展演期间,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5场演出以直播的方式向全网观众呈现,云县代表队以震撼的阵容、明快的节奏、彝族绚丽的服饰充分展示了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增加了临沧对外宣传的美誉度,擦亮了云县“全国文化先进县”的称号金字招牌。

2023102923185454

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活动自1997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活动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挖掘整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资源,编排演出文艺节目。先后积累的大量优秀文艺作品,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性演出活动中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受到全省各族人民喜爱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4)
上一篇 2023-10-29 13:09
下一篇 2023-10-30 15:3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