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迷你马拉松跑出新年龙马精神

文图/沈仕春、郭兴筌、范晶、杨永波、尚敏、黄安琪、李强
万物含新意,风条万类滋。立春以后,云州大地,万象更新。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7日,临沧市云县在县城“三河六岸”之滨组织开展2024年度“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迷你马拉松健康跑、亲子跑活动,营造了红红火火、精彩纷呈、安全和谐的新春佳节浓厚氛围。

2024020713303545

此次迷你马拉松比赛,由中共云县委、云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总工会、县教体局、云南圣尔希青少年足球协会承办,比赛共分两场,10公里“全程健康跑”男、女子组和5公里家庭“亲子生态跑”比赛,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云县文化体育建设活动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而举办。

2024020713310742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县总工会领导分别作了致辞和宣布活动启动,举办方还邀请资深健身教练组织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热身锻炼,全体参赛队员充分活动身体,调整呼吸,跃跃欲试,全场呈现一派生龙活虎的精神面貌。
伴着“砰”的一声清脆发令枪声,10公里“全程健康跑”男、女子组150名体育健儿如同离弦的箭冲向赛道,虽然天上飘着蒙蒙春雨,脚下略显湿滑,却不影响参赛队员矫健、平稳的步伐,运动员沿着“三河六岸”赛道在围观群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快速前进。

2024020713314561

随后,5公里家庭“亲子生态跑”100组家庭200人在滨河景观桥前集结,每个家庭都在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参赛的家长和儿童脸上洋溢着对胜利的渴望,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在听到发令枪响以后,全体参赛家庭争先恐后沿着滨河人工栈道携手前进。家长们不断在鼓励儿女坚持奔跑,少年儿童们也在互相加油鼓劲,充分展现了面对激烈的竞争,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完成全程比赛。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比赛,10公里“全程健康跑”男子组的曹羿拔得头筹,三体、刘明志紧随其后,分获二、三名;女子组李荣贇、赵健宏、庄鸾燕分获冠、亚、季军。

2024020713322653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十公里男子组第一名曹羿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云县举办的活动,今天运气还可以,又蝉联一次冠军,云县这个赛道不错,比去年有优化,对全民健身活动起了非常大的推广作用,如果有机会的话明年还会再来参加。”
十公里女子组第一名李荣贇说:“今天特别感谢云县委、县政府举办的这次迷你马拉松活动,一是现在发展全民体育运动,二是给更多人一种健康快乐运动的生活方式,还给我们这些跑者一个交流的机会,今天这个比赛,虽然微微下点小雨,但是对于跑步来说是非常好的,然后云县整个赛道的环境都是非常适合跑步的。”
五公里亲子组的张博然说:“我是第二次参加亲子马拉松,我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我很开心。”

2024020713331366

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春祥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是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一次主题活动,积极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更进一步推动了健康云县建设,运动员们能在‘三河六岸’跑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健康云县的开放与活力。”
此次迷你马拉松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云县喜迎新春的序幕,为2024年全民健身开了一个好头,激发了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为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增进了爱人、亲人、友人之间的爱情、亲情和友情,传递了爱心,共促了和谐。

 

(1)
上一篇 2024-02-08 10:41
下一篇 2024-02-09 00:0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