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仓”回流老茶香艳“南博会”

文图/张龙
在2023年“南博会”上,从马来西亚回流而来的20年以上的“大马仓”老茶饼不仅吸引了春城市民的关注,更是赢得了与会中外茶友及国外驻昆领事和商务参赞人员的高度赞誉。

2023081922554173

据马来西亚大马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黄顺耀总经理介绍,从马来西亚“大马仓”回流云南的“马铁”老茶饼分外火热,对很多茶人而言,一年一度的“南博会”是欣赏和品茗极品老茶的最佳时机,而这款无棉纸的“马铁”裸饼老茶,则让人感受到了“大马茶”的无穷魅力。

2023081922561630

“‘大马仓’的这款20年以上的‘马铁’老饼,选用云南易武茶区古树茶为原料,条索肥嫩有力,汤色呈琥珀,黏稠度高,陈香和野樟香融合,故而深受中外茶友青睐。”马来西亚大马茶业的顾问陈女士评价说道。

2023081922565393

对此,一位深知云南茶道魅力的东南亚外交人士也评论说,回流至中国的“马铁”老茶饼可谓滋味醇厚有力,水路细腻,回甘绵绵,陈韵十足,想体验“大马仓”20年以上的易武老茶非“马铁”莫属。
上个世纪出口茶叶比较复杂,有些地方限制中国茶叶进口,很多茶叶不能有中文标识,只能裸版出口,就算有中文标识也要人工去除。这批1999年铁饼就是以裸饼方式出口,几经辗转到了马来西亚,简称为“马铁”。

2023081922573592

黄顺耀谈及自已的“大马仓”老茶饼时说道,我们称之为无飞铁饼,铁饼因为紧压,容易聚香,味道经典。1999年无内飞铁饼,由大马书法家梁先生在每一张棉纸上亲笔手书,所以每一张字体的结构都会有些许不同,因此也更显特殊与珍贵!此铁饼在马来西亚大马仓藏茶存放20年,由于大马得天独厚的气候,造就了这款纯正的大马铁饼!
可以这样说,珍藏20年以上的“马铁”老生茶口感具有六大特点,纯、醇、陈、浓、香、甜,滋味甘醇,润泽爽滑,绵密厚实,茶汤黏稠饱满,陈香馥郁持久,入口甜顺,喉韵充分,回甘明显,是不可多得的一款好产品。

(7)
上一篇 2023-08-19 19:36
下一篇 2023-08-20 11:3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