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陈明顺兔年巨献《我把思念刻成行》原创新作

央媒头条(记者 王玉伦)北京消息:《我把思念刻成行》是由文产著名投资人、中华文促会音乐产业联盟理事赵旭作词,资深音乐人陈明顺作曲并担当制作人。这是继两人联袂创作曾获2020华语榜最佳词作《心灯之路》、非遗文化《酱香传奇》后的又一首余音缭梁,缠绕耳目,回味无穷的原创乐坛不可多得的兔年巨献。

2023011400110574

赵旭介绍整体词意通过时空穿越的创作手法,反映了古代恋人忠贞的爱情故事。词意从儿时懵懂的初恋记忆,到岁月斑驳,望穿秋水等不到伊人归来的相思之情中进行了惟妙惟肖的词意勾勒,用情恰到好处,也是一首极具文学欣赏性与画面感特强的原创音乐作品。

整首作品完成于2023年元旦佳节,旋律优美律动缠绕耳畔。音乐制作人陈明顺的创作灵感赋予了这首歌灵魂。在编配前奏中以钢琴做引子渐入意境并在配乐及编曲中录制采集了CAJON(木箱鼓)与电吉他弹奏结合增加了歌曲的感受,理解。让人难忘的间奏中弦乐与男女和声交织一起的感觉,颇有韩剧范儿……

通过试听这首歌,一人弹奏一架钢琴将你的耳朵渐渐抓入旋律中;一人坐在木箱鼓上面拍打着动情的节奏;一人抱着电吉他弹起勾人的弦音;间奏中还融入了男女和声的美妙融合冲击你的耳朵,让你的耳朵循环回响,仿佛告诉你这是一首韩剧主题歌……

歌曲综合评价

流行度 85 分    传唱度相对当下乐坛流行风形成强烈反差,宣传到位可以引领新的风向。

创意度 95分    歌曲整体创新较多,大胆曲风和编配上器乐的选用很符合陈明顺的性格。

歌手演唱 85分   彭雨菲是陈明顺老师最新御用的女歌手,唱功可以、嗓音特质期待挖掘。

编配制作 90分   李闵老师是音乐制作领域资深人物,与陈明顺老师合作总有新意。

制作人   90分   陈明顺从歌手、词曲人再到制作人身份,多年来为流行乐坛贡献不小。

词曲融合 90分   赵旭先生作词文笔有深厚功底,与陈明顺老师的作曲总能珠联璧合。

 

 

 

(7)
上一篇 2023-01-14 07:12
下一篇 2023-01-14 11:4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