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为切实加强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下属各景区燃气及用电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景区游客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立即行动,采取措施。

6月2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黎涛同志及总经理张怡同志指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落实好燃气、天然气安全工作,夏季、雨季,要切实抓好防火、防汛、防落石、防滑坡等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公司立即下发了《关于加强景区燃气及用电安全的通知》,要求各景区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专项行动,并将国家、省在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材料下发各景区,督促各景区认真学习,切实贯彻到生产经营工作中。

6月23日,公司下属各景区结合自身实际,由各景区负责人带头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大排查。按照通知里8项重点检查内容,对景区范围内燃气使用规范和安全情况(包含各餐饮、帐篷、租户等商业业态的燃气使用情况)、用电安全情况及暑期旅游旺季、汛期防汛、防火、防落石、防滑坡、防溺水、防拥挤、防踩踏等防范工作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6月24日,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副总经理英觉扎西同志在集团2604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公司安委办相关人员现场参会、各下属景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视频参会,会议再次通报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传达学习了上级对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各景区就已开展工作、排查发现的隐患和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就各自经营范围内的自营业态、合作项目、外包经营项目的燃气使用情况再次进行详细梳理,会议强调,各景区要将集团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迅速传达到基层、到每一位员工。安全生产无小事,各景区要提高站位,筑牢红线,防止厌战情绪,提高合作及外包项目的安全意识,按照集团公司的会议精神要求,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的事故,把别人的教训当作自己的教训,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对照自己的工作找不足,找问题,查隐患。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续维护景区安全,在景区旺季来临、游客量突然增长时,保证不出安全事故。

下一步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加强巡查巡检及督导检查,形成安全排查工作长效机制,责任落实到人,排查工作深入基层,确保景区游客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

普者黑景区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普者黑景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按时整改,并加强日常巡查;严禁在景区经营范围及合作商运营范围使用天然气、严禁使用明火和乱搭电源电路、严禁在办公场所使用大功率电器,此次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0条,其中5条隐患立行立改,5条隐患已按整改要求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时完成整改。

广南坝美世外桃源景区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广南坝美世外桃源景区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及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会议精神,对景区游客中心、坝美村民小组、出水洞村民小组、河道码头、环线公路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指出部分存在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同时对坝美镇政府发出工作函,协调相关部门力量加大对景区村民、客栈、餐馆燃气使用排查整治力度,向景区三个村民小组发出温馨提示。

普达措景区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普达措景区紧紧围绕抓住重点区域,深入排查治理,对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综合检查,重点对员工生活区、食堂、悠幽庄园、联营区、景区沿线商铺、属都湖游船、碧塔海生态图书馆等区域进行了排查,突出人员聚集区域及景区各个站点,切实做到认真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并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向相关部门下发了整改通知,并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直至安全隐患和危险源消除。

虎跳峡景区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虎跳峡景区对照加强燃气使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各项要求,对公司液气及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面自查。具体情况形成检查组对公司液气及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面自查,根据景区实际情况,对景区公路沿线、江边观景平台以及钢构栈道基础等隐患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加大对隐患区的巡逻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发现不可控的落石塌方等自然灾害隐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避免造成人身伤害,做好客流高峰期江边观景栈道的安全巡逻和疏导,坚决杜绝客流高峰期江边观景平台游客拥堵、踩踏以及溺水事故的发生。

香巴拉时轮坛城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香巴拉时轮坛城组成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小组,重点检查景区范围内燃气使用的规范和安全情况,包含租户商业业态的燃气使用情况、用电安全情况、消防器材、消防应急照明、灭火器、景区疏散指示标识,疏散通道等。针对景区游客通道、楼梯、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无死角全面排查,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高空坠物、楼层中空部位等安全检查,避免管理盲区、消除管理漏洞,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滇金丝猴景区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组织观看6月21日宁夏银川市富洋烧烤店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视频,对公园内的燃气使用规范和安全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立行立改要求和时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确保坚决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自检自查结束后,组织全体在岗职工进行学习《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课件》。

梅里雪山景区

山海遊集团(民族文化公司)开展燃气及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问题清单,要克服景区面广、点多、线路长的困难,及时组织开展自检自查,重点对燃气设备、用电设备、灶台开关、用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行立改。要持续落实燃气和天然气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汛期景区公路、河道安全监测工作和防火巡查宣传工作,对景区服务区、票务室、检票室、职工宿舍和厨房等用电线路要每天检查,坚决防范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景区徒步线路和游览栈道巡检查工作,发现问题逐一整改。

(2)
上一篇 2023-06-25 07:12
下一篇 2023-06-25 12:19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