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环节、降成本、提速度、优服务”—-阜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

中国记录通讯社安徽阜阳讯(通讯员  李航  记者 傅友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阜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简环节、降成本、提速度、优服务”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投资创业热情。今年以来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2787户,同比增长12.51%;其中企业1307户,同比增长13.94%;个体工商户1480户;同比增长11.27%。2022111806394251

图为申请人通过商事制度一体机领取营业执照

          “简环节”,一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阜阳分厅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公积金存缴登记和银行开户在线预约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在登记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二是通过授权登记人员“审核合一”权限,实现所有市场主体的登记业务受理审核一人通办,有效简化了市场主体登记审批环节。
        “降成本”,一是对新登记企业提供免费印章服务和税控盘免费申领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二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通过升级改造,新增加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填报和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填报模块,改变过去报纸公告方式,进一步为市场主体降成本、减负担。
        “提速度”,一是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4小时办结”、其中营业执照办理“1.5小时办结”,极大的提升了企业开办速度,提高了企业办事获得感;二是设置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一体机,实现刷脸就能办照,机器智能审批,全程仅需5分钟。
        “优服务”,一是在登记窗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市场主体登记无偿帮办、代办服务;二是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住所申报承诺制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制度,实现“市场主体事项由市场主体做主”。
(1)
上一篇 2022-11-18 09:25
下一篇 2022-11-18 15:1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