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赴蓉举办“漳交会”新闻发布会!诚邀6月16-18日共聚龙海

央媒头条四川讯  (方雯荣   钟兴凤)4月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第三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简称“漳交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上宣布,本届交易会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举办。漳州市副市长林少金、漳州市龙海区区长陈艺章、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许开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展会有关信息回答记者提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食品报等20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漳州市政府赴蓉举办“漳交会”新闻发布会!诚邀6月16-18日共聚龙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林少金介绍了漳州食品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漳州是中国罐头之都、中国食用菌之都,也是南方首个中国食品名城,特别是辖区龙海,还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食品产业作为漳州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是全市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集群之一,现有各类食品企业2500多家。截至2022年底,漳州市食品产业整体规模超2000亿元,食品规模工业企业超630家,是漳州市第一大产业,约占福建省食品工业的四分之一。

漳州市政府赴蓉举办“漳交会”新闻发布会!诚邀6月16-18日共聚龙海
记者提问

区长陈艺章介绍了本届漳交会的筹备情况。本届展会总规划展位522个,其中,特装展位165个,标准展位357个,共设置6个功能区域。展会期间,将进行线上直播带货,并同时在特装展区开展线上直播;举办产业签约活动、“政银企对接活动”和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趋势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招商招展及经销商、采购商邀约正有序推进中,从3月15日开通线上报名以来,企业报名踊跃,截止4月7日,特装展位仅剩余机械展区 3个,标准展位剩余80个。

漳州市政府赴蓉举办“漳交会”新闻发布会!诚邀6月16-18日共聚龙海
记者提问

许开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阐述选择在成都办新闻发布会的三个方面考量:一是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有着“中国内贸第一展”之称,知名度高,参展企业多,仅漳州就有近200家企业来蓉参会参展。借此成都春糖举办良机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利于扩大“漳交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参展企业多,全国采购商、经销商集中方便开展参展邀请。三是各地生产企业云集,方便开展招商推介。

“当前,漳州正持续做优做强千亿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推动食品加工向健康食品转型,走高端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路线。”林少金在新闻发布会上描绘漳州食品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稳固传统食品的基础上,重点发展休闲食品(烘焙、糖果制造等)、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果蔬、水产品、食用菌精深加工等)、预制调理食品(冷冻食品、罐头食品等)、功能食品等领域,全方位推动食品产业链上下游转型升级。重点打造四个片区产业基地:一是以龙海、龙文、台商投资区等地为核心,打造休闲食品产业基地。二是以环东山湾区域及漳浦等沿海区域为核心,打造海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三是围绕漳浦、云霄、平和、南靖、华安等特色农产品聚集区域,打造特色农林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四是依托港口、铁路、高速公路运输枢纽,在漳州开发区、龙海、芗城、诏安等地,重点布局粮油加工、饲料加工和肉制品加工基地。

漳州市政府赴蓉举办“漳交会”新闻发布会!诚邀6月16-18日共聚龙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少金表示,当前漳州市正处于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黄金机遇期,加大力度培育“9+5”千百亿产业集群,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资源要素高度聚集,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前景无限。欢迎更多的企业、人才、团队来漳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共图发展大业,共建富美新漳州。

(0)
上一篇 2023-04-10 07:24
下一篇 2023-04-10 10:1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