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 计量专项检查活动

 中国记录通讯社安徽阜阳讯(通讯员   杨钧   记者  傅友君)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贸市场计量经营服务行为,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18日上午,阜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协调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经开区局),对经开区辖区内的各大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在用计量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以确保市民“菜篮子”、“肉盘子”秤准量足。
安徽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 计量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行动中,市计量所相关技术人员先后来到京九农贸市场、新阳农贸市场、黄庄农贸市场、申寨菜市场等地,对市场内商户在用计量器具,组织开展免费强检工作,对检定合格的各类计量器具,加贴合格标识。属地市场监管所相关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经营方计量器具台账建立、公平秤设立等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私自改装零部件、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期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宣讲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公正公平计量、诚信守法经营。
安徽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 计量专项检查活动本次专项检查共计免费检定各类在用计量器具260余件,检定合格率均在98%以上,对于现场存在的一些计量器具标签丢失或者脱落的情况,计量所技术人员均现场重新调试检定,检定合格后重新张贴合格标签。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综合科副科长杨琪表示:“如若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发现在菜市场内存在扣秤漏秤的行为,请拨打12315依法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安徽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 计量专项检查活动

(3)
上一篇 2023-04-20 13:00
下一篇 2023-04-20 17:2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