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卓越全面发展的教育之道

2023年7月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点人生“星河晋夏”山西分团在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山河镇来岭小学进行第七天的教学活动。教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理念贯彻在支教团团员们的行动中,为孩子们提供全方面发展的支持。

一、体育课: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

体育课上,杨青原同学以熟练的指导技巧带领着小朋友们进行简单有效的热身动作。从伸展运动到转体动作,再到弓步压腿,经过一周的训练和指导,孩子们的动作变得更加标准和规范。随后,杨青原同学带领着他们进行了一些挑战性的锻炼,如平板支撑、仰卧起坐和高抬腿等,培养孩子们的肌肉力量和灵活性。课程的最后还有一个有趣的户外游戏–排队跳房子,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奔跑着,尽情地挥洒着汗水,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体育课时光。杨青原同学也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中无论胜利还是困难,顺境还是逆境,能够像今天这样一拼到底,努力奋斗。

2023071210374781

图一:孩子们在仰卧起坐

二、手工课:以手造物 以物抵心

在今天的折纸课上,李融冰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手工制作的新型飞机模型“双生锁”。这款飞机设计独特、稳定性更好,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李融冰同学利用这个机会科普了红船精神,并教同学们折纸船。小小红船穿越百年风霜,潮起潮落,见证沧桑过往。微微巨轮驶往无限汪洋,乘风浩荡,追寻梦想远方。他告诉同学们没有红船就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孩子们亲手折纸船,不仅学会了手工制作的技巧,更领悟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历史意义。课堂从成品展示环节开始,到同学们动手制作环节,每个环节都经过耐心细致地引导,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跟上进度。李融冰同学给予同学们充分的指导和支持,鼓励他们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孩子们在折纸里许愿。他的精心设计和指导让课堂变成了一个充满乐趣和成就感的学习空间。

2023071210390639

图二:李融冰同学在指导同学们折“双生锁”

 

三、素描课:小小成长 大大满足

明暗交界线,是画纸上的主体物。李佩臻同学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而灵活调整教学方法,激发他们对绘画的热情并帮助他们发现其中的乐趣。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画的皮卡丘有的注重细节的表现,有的注重线条和阴影的勾勒,展现出各自独特的风格和创意。他们画的每一笔都是通往未来的桥梁。这些作品透过清澈明净的线条和生动形象的表现,展现了学生们内心深处纯净而富有创造力的艺术激情。李佩臻同学的教导使得学生们从中获得真正的启发,在绘画的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表达方式。

2023071210413433

图三:李佩臻同学修改小朋友的构图

星火接力,丹心筑梦;青春有你,携手“童”行。支教团团员们将用爱心和热情照耀更多的学生,为他们打开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门,让教育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案:侯萌硕

摄影:凌宇轩 郑怡萱

 

 

 

 

 

(0)
上一篇 2023-07-12 11:40
下一篇 2023-07-12 20:4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