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武穴市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支持全市就业创业工作

12月5日,武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斌带领局社保股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展现场调研。

【快讯】武穴市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支持全市就业创业工作

在参观服务中心版块布局、信息化建设、培训现场后,与服务中心主任郭宝洪和培训中心负责人雷激等,就该市就业培训工作开展、失业人员登记后实现再就业率、就业专项资金使用进度等进行深入交流。刘局长对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投入、教学现场环境、数据信息动态管理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指出,作为该市就业工作前沿单位,服务中心在引进人才、培训实效、数据运用等方面,要进一步与企业实际需求无缝对接,为武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快讯】武穴市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支持全市就业创业工作

近年来,武穴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持续推进,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各项就业补助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就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作用。2023年,全市共发放创业贷款30600万元,财政共安排就业补助资金4461万元,同比增长16%,其中投入培训补贴资金353万元,举办创业培训198期,累计培训6148人,有效提升了全市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快讯】武穴市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支持全市就业创业工作

为确保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近年来,武穴市财政局共投入400余万元,打造“三库三系统”(完善“劳动力数据、企业用工数据、人才信息数据”三大信息库,融合线上公共就业智慧服务企业端,线下公共就业自助招聘服务及就业数据管理分析后台三个系统),形成全方位数字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扶持创业1205人,带动就业4800人;注册简历6200份,入驻企业近300家,成功推荐岗位2000余个。(通讯员 戴益民 戴丽华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1)
上一篇 2023-12-08 16:00
下一篇 2023-12-08 16:0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