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入脑入心,着力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

2023052411594682

近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答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参与。

本次知识问答活动以纸质答题的方式开展,填空题20题、单选题20题、多选题40题、共80道题,内容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科学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内容。

通过本次答题活动,调动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深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同时也增加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于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了解。

2023052412010266

下一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工作岗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深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文光禄

(2)
上一篇 2023-05-24 15:33
下一篇 2023-05-24 22:5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