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学子寒假行走学党史,青春守护中国红

南航学子寒假行走学党史,青春守护中国红

赓续红色血脉,不负青春韶华。为在实践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行走学党史,守护中国红”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走访长沙党史馆、秋收起义纪念馆、陈赓将军故居等多个红色革命纪念地,通过红色地标沉浸学,红色初心传承学,红色使命接力学多形式,全方位感受红色共振,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南航学子寒假行走学党史,青春守护中国红

一、红色地标沉浸学:用红色点燃红色

带着对革命历史的无限怀念、对党光辉形象的无线敬仰,南航学子来到长沙、湘潭、南阳、桂林等地,探访革命旧址、倾听革命往事,探寻那些沉淀在时光里的红色记忆,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在长沙党史馆,展厅的史料、志愿者的解说仿佛将实践队员带回那个理想照耀中国的觉醒年代,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如画卷般在实践成员们面前徐徐展开;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内,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画作、一张张照片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工农革命军的英勇壮举,受先辈意志感染,实践队员在纪念墙前庄严宣誓;在广西桂林兴安烈士陵园中,面对五烈士英勇抗战石像、威严的坦克模型,实践队员对誓死不屈的长征精神和抗击外敌的民族勇气也理解得更加透彻。红色研学路上的点点滴滴,都在时刻激励新一代新青年追寻先人的脚步,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南航学子寒假行走学党史,青春守护中国红

二、红色初心传承学:用红色传承红色

红色初心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脉,代代相传,铸就青春之美、祖国之爱。在长沙党史馆之行中,实践队员发现,青春的颜色格外亮眼:成群结队的中学生、大学生们,都利用假期之余参观学习。途中,一名初中生志愿者担任实践队员们的讲解员,年纪虽然稚嫩,但解说起来却毫不怯场。小讲解员表示,利用假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他觉得很充实。正是一代又一代的红色传承,不断启迪着青年一代铭记历史,向着先辈的印迹前进。南航学子寒假行走学党史,青春守护中国红

三、红色使命接力学:用红色反哺红色

经过一系列的红色实践与研学,实践队员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才干,更点燃了实践团成员传播红色故事的热情。实践队员们立足专业特色,围绕“云上游”与“实地走”相结合积极探索、认真搜集,以长沙党史馆为创作素材,线上绘制一幅“红色参观地图”。虽然作品还稍显稚嫩,但实践经历更激励同学们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将澎湃的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南航学子寒假行走学党史,青春守护中国红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行走学党史,守护中国红”社会实践团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行走”的力量把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用“行走”的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8)
上一篇 2024-02-27 15:08
下一篇 2024-02-27 21:4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