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白瓷首登珠穆朗玛峰 《渡海观音》传递和平美好祈愿

5月15日,《渡海观音》雕塑作品在珠穆朗玛峰的巅峰上展现,这一艺术品由福建德化陶瓷艺术家郑建冰创作,由登山爱好者曾宪杰携带。郑建冰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向世界传递人类对和平的美好祈愿。曾宪杰则将这一举动视为对于登山运动的一次推广。在《渡海观音》旁,曾宪杰挂出了五星红旗,表达了人类和平共处的理念。这一艺术品的到达珠峰,也标志着德化瓷艺迈向世界的新的里程碑。

德化白瓷首登珠穆朗玛峰 《渡海观音》传递和平美好祈愿

图:《渡海观音》雕塑作品在珠峰上展现

《渡海观音》承载重要使命

德化白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朝。随后,在宋、元、明、清等朝代,它不断的发展壮大,成为了中华民族的重要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白瓷因其纯白的色泽、细腻的质感和精湛的工艺而备受推崇,被誉为“瓷中之王”。

德化白瓷的发展历史,也是中华民族历史的艺术反映。几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了德化白瓷这颗宝石。这种瓷器不但价值连城,而且一直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更让德化白瓷的影响力拓展到全球。这样的历史,既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宝贵财富。

德化白瓷精湛的手工艺术,将人类文明史上最悠久的陶瓷文化发扬光大。其独特的工艺技巧,让德化白瓷成为了中国陶瓷中一道耀眼的风景线。海上丝绸之路犹如一条文化的通道,将德化白瓷的魅力传遍了世界各地。无论是艺术家、文化爱好者还是普通大众,都被德化白瓷的魅力所吸引。

千年以来,德化白瓷的历史,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其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丝绸之路为德化白瓷的传播提供了机会,更让这种珍贵的文化遗产得以被更多人所了解和欣赏。在当今世界文化多元的背景下,德化白瓷依旧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持续影响着人们的审美与思考。

德化白瓷首登珠穆朗玛峰 《渡海观音》传递和平美好祈愿

图:《渡海观音》雕塑作品屹立珠峰

资深收藏家李国生表示:艺术的意义在于表达人类对于社会的真实认知与美好祈愿。每一件艺术品,无论是绘画、雕塑还是音乐等形式,都是作者对于世界的感知和思考的体现。它们不仅代表了艺术家自身的艺术追求,更是他们对于人类生命以及社会历史发展的反思。通过艺术作品,我们可以了解并体会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思维方式、审美标准和社会价值观。

郑建冰说,艺术的成就是建立在社会发展的基础之上,只有真正深入探索人类内心,挖掘出更多真实与美好,才能够发掘出更加独特与深刻的艺术创作。因此,每一个艺术爱好者都应该珍视艺术品的内在价值,欣赏和鉴赏它们,而不是仅仅追求表面上的奢华与炫目。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理解艺术,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与力量。

面对不断恶化的自然环境和局部地区的战火纷飞,艺术家或许无法改变世界,但他们用心创作的作品却能传递给人们一种对于和平的诉求。在这个时代,艺术成为了表达情感和思想的媒介之一。

艺术家会通过创作表现出他们对于和平的向往。比如,一位画家在她的画作中描绘了一片美丽的森林,她的目的不仅仅是展示自然美景,更重要的是希望人们能够珍爱大自然。又或者,一位诗人写下了一首充满爱与和平的诗歌,他的诗作让人们感受到和平的美好。

德化白瓷首登珠穆朗玛峰 《渡海观音》传递和平美好祈愿

图:郑建冰的瓷塑作品《渡海观音》

郑建冰说,艺术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或装饰品,更是一种寄托着情感和思想的表达方式。在这个充满战争与矛盾的时代,艺术家的创作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希望,让我们更加珍爱和平,并为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郑建冰的瓷塑作品《渡海观音》首次亮相于珠穆朗玛峰,寓意着观音的精神和文化已经越过大洋,越过高山,走进了世界。他呼吁世界各国能够同舟共济,共同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和平与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祈求和平是艺术家共同心愿

“但愿世界没有战争……”,当闽南语歌后陈飞唱响这首歌曲的时候,她的歌声仿佛穿越了时间和空间,让人们感受到了那个充满战争和痛苦的年代。这首歌曲以简单的语言表达了人们对和平、爱心和幸福的向往,让人们联想到无数个在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和无数个为和平而奋斗的人们。

这首歌曲的传唱不仅是因为它的歌词深沉而动人,还因为它的曲调舒缓而悦耳。听着这首歌曲,人们仿佛可以走进一个充满和平和爱心的世界,感受到它所带来的平静和温暖。

“在当今这个充满快节奏和竞争的社会中,这首歌曲提醒我们重视和平与爱心,珍惜生命和幸福。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和平的力量去促进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发展,让这首歌曲真正地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主旋律。”闽南语歌后陈飞说道。

李长春是一位年轻的陶艺家,他的柴烧作品以高昂的价格屡创佳绩,如中国白陈海海一样成为陶瓷艺术领域的强大力量。他的作品独具匠心,不断挑战人们对于陶瓷的认知和理解。即使是初生牛犊,他也毫不畏惧,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他的心灵之火点燃了无数人的激情,赢得了人们的赞誉和喜爱。正因为有这样一群青年陶瓷艺术家的努力,才让德化陶瓷艺术的道路愈加宽广,充满了更多的惊喜和创新。

德化白瓷首登珠穆朗玛峰 《渡海观音》传递和平美好祈愿

图:郑建冰的瓷塑作品《忠义千秋》

泉州收藏家蒋先满,用自己积攒了多年的积蓄,打造了世界最大的关公石刻造像。这不仅是一件艺术品,更是一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心和传承之志。据悉,关公石刻造像的制作历时多年,采用了最先进的数控雕刻技术和原始手工雕刻,工匠们历经千辛万苦,争取早日将这座巨大的艺术品呈现在世人面前。此外,据蒋先满介绍,这座关公石刻造像的设立,旨在表达自己对国家与人民的热爱、对和平与幸福的祈愿,也是他对自己家乡做出的一点贡献。蒋先满的行为表明了一种对传统文化的珍视和传承,也为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思考和启示。

周德民,是德化的一位大型瓷塑造像艺术家,他的代表作品便是妈祖瓷塑造像。在他看来,追求的并不仅仅是妈祖瓷塑造像的制作工艺和技术水平,更是妈祖所代表的精神高度。

妈祖,是福建省莆田市神仙岛九龙江口的渔家女子,她慈悲为怀,助人为乐,被人们尊称为“海上女神”。周德民表示,妈祖精神体现在人们对待生命的态度上,无论是对自然、对他人、还是对自己,都应该充满着尊重、关爱和责任。

对于周德民而言,制作妈祖瓷塑造像既是一种技艺的延续,更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他选择的不是简单地照搬传统造像的方式,而是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将自己的理念和情感注入其中,用心打造出一个个具有鲜活灵魂的艺术品。

周德民说:“妈祖瓷塑造像是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结合体,是一种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艺术品。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传递出妈祖的精神和思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尊重传统文化,也让妈祖的精神在现代社会得到传承和发扬。”

《渡海观音》迈向新征程

如今,在伟大领袖的召唤下,在艺术家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不甘平凡的匠心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正逐渐成为一种力量,影响着更多的人。他们不是顶尖的艺人,不是攀登界的传奇,但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以艺弘道”的精神。

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峰之一,攀登难度极大。如今,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走出紫竹林,攀上了喜马拉雅山脉的穆朗玛峰,这一行动是为了慈悲救苦,祈求世界和平,让更多的人受益。《渡海观音》此次攀山,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强大力量和修行成果,也为全球佛教信众树立了更加崇高的信仰目标,引导更多的人走向正道,实现内心的和谐。他的光辉照亮了山脉,也照亮了更多人的心灵。

这种精神,是一种对自我要求近乎苛刻的追求,是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态度。从艺人的刻苦练习中,到登山者的磨砺自我的征程中,他们都在不断地打磨自己,不断地超越自我。

这种精神,是一种脚踏实地的行动力。无论是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还是攀登高峰的挑战,他们都在一步步向前迈进,不放弃、不气馁。正是这份不屈不挠的信念,成就了他们的梦想,影响着更多的人。

因为这份匠心与弘愿,我们看到了漂洋过海的瓷塑观音、关公、妈祖的精彩呈现,看到了《渡海观音》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壮举,看到了更多值得追求与坚持的事物。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匠心与梦想成为生动的力量,成为启发更多人的力量。

德化白瓷首登珠穆朗玛峰 《渡海观音》传递和平美好祈愿

图:曾宪杰

曾宪杰说,不要低估自己的实际行动,不要低估自己的追求精神。在每一个细节中,都可能有一个小小的成就,都可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如果我们将匠心与践行贯穿在自己的每一步行动中,或许我们也会成为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

《渡海观音》祈愿世界和平

没有强盛的国家,哪来的艺人辉煌?郑建冰、曾宪杰等人深知,艺人的辉煌不是凭空而生的,背后离不开国力的支持。郑建冰凭借自己的匠心打造了无数经典,曾宪杰则以勇气闻名于世,但如果没有国家的背景,这些伟大的艺人也许只会孤独地哭泣。歌曲、艺术等文化产业只有在国家强盛的背景下才会发扬光大,才能被更多人所重视。因此,强国才能培养出强大的文艺人才,让他们创造更多的艺术奇迹,展现出国家的无限魅力。

德化白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其发展历史与中华民族的国运紧密相连。近数十年来,随着我国的崛起和发展,德化白瓷也受到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德化的陶瓷艺术家们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扬光大这一传统文化。

如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德化的陶瓷艺术家们正在致力推广德化白瓷的文化价值和美学价值。他们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提升制瓷技术和工艺文化,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创造出更具艺术性和装饰性的德化白瓷作品。

同时,德化的陶瓷艺术家们正在不断地挖掘德化白瓷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深入发掘其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通过文化创意设计、康养旅游研学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德化白瓷的魅力和价值。

可以预见,随着德化白瓷的不断推广和快速发展,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艺术实力。

德化白瓷首登珠穆朗玛峰 《渡海观音》传递和平美好祈愿

图:郑建冰

作为一位实力派青年瓷塑艺术家,郑建冰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传递中国文化的内涵和精髓,让中国传统文化形象成为世界文化宝藏,为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渡海观音》首登珠穆朗玛峰的此次壮举,是中国传统观音文化在现代语境中的再创造和新诠释。它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艺术和哲学融入到当代现实生活中,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与魅力。

郑建冰表示,将以此次《渡海观音》首登珠穆朗玛峰为契机,用艺术的语言,进一步推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明理念。他希望通过将观音艺术形象化身为世界和平使者,传递和平、友谊、爱心与希望,不仅仅在国内,更要走出国门,到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文化的魅力。(姚逸宁 颜大景)

责编:李国生

(1)
上一篇 2023-05-20 13:01
下一篇 2023-05-20 22:1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