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沪滇百企助百校 公益足球边疆行

文图/杨永波 丁龙吟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全人格,结合东西部协作校园足球公益项目,5月27日至28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举办首届“天天杯”爱华片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海崇明区体育局率团到现场观摩赛事。

2023053122275790

本次比赛以学校为单位,比赛分为一年级组和二年级组,共有4所小学,12支队伍1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开幕当日,仪式感满满的入场式不断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现场人声鼎沸,掌声不断。比赛中,运动员们积极拼抢、互不相让,紧张激烈的比赛引得观战的同学们和教练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热情一浪高过一浪。足球小将们在赛场上生龙活虎,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云县少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园足球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校的教师、家长、学生都有了新的体验和感受。目前,云县已逐步实现各中小学学校校园足球课全覆盖,并以线上培训和定期线下实践交流课保障教学质量,以社会服务方式派驻校园足球公益教练,做到周周有训练,月月有比赛。

2023053122284835

“足球场建成后我们山区的孩子第一次接触了足球,知道了什么是足球,小朋友比以前更活泼了、更自信了,释放了运动天性。”爱华镇安河完小的校长向记者说。
当我们的记者问到小朋友为什么喜欢足球运动?有什么梦想呢?小朋友回答:“喜欢球星在赛场上的风采,想成为像梅西、姆巴佩、C罗之类的传奇人物。”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足球锻炼身体磨炼意志,非常支持孩子踢球,培养团队意识,锻炼抗挫力,通过专业技能的培训掌握学习的窍门。

2023053122294989

2022年以来,云县通过沪滇协作机制连续发起了“足球青苗”“百企助百校”“云尚球场”三个公益项目,不断把边疆地区校园足球事业引向深入,带动体育教育改革,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其中,“足球青苗”项目筹资39万元,专项用于扶持教练员培训、40所试点学校的运动器材和训练设施以及两个足球场地改造,已全部实施完成;“百企助百校”项目计划筹资1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组建试点学校校园精英足球队的装备购置,第一期筹资21万元已实施完成;今年5月份发起的“云尚球场”项目计划筹资75万元,专项用于扶持30个学校改建人工草球场,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第一时间募集资金10万元支持4个球场改造项目,预计于6月中旬实施完工。

 

(0)
上一篇 2023-05-31 21:44
下一篇 2023-06-01 07:0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