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队一室】上梅派出所“硬核”护民生 连破数起盗窃案

新化公安积极贯彻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在三个城区派出所扎实推进“两队一室”建设,做精“综合指挥室”、做实“社区警务队”、做强“案件办理队”,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的能力和水平。

近期,上梅派出所充分发挥“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优势,连续侦破盗窃案8起,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钱款以及电脑、铝材、手机等财物,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两昼夜连续追踪 盗窃惯犯落网

2023060102121737

 

5月16日23时许,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损失1万余元。

上梅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指派案件办理队民警赶到现场,经细致调查走访,连续两昼夜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秦某某,于19日9时许将其抓获,并查扣部分赃款。

经查,秦某某有多次盗窃前科记录。民警通过深入细致调查,依法查明其犯罪事实。

目前,秦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零口供”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两小时擒获飞贼 守护校园安宁

2023060102130984

5月22日,某校老师给民警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学校追回被盗财物。

5月21日9时许,上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学校5台一体机电脑被盗。

该所“两队一室”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模式,精准锁定嫌疑人王某,经2小时蹲守,一举将王某抓获。

2023060102131525

经审讯,王某对其翻墙潜入校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电脑已全部追回并发还给学校,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见“材”起意再伸手 “拘”你没商量

2023060102132032

5月21日上午,某工地报警称数百斤铝材被盗,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

在社区警务队的配合下,办案队民警不断扩大摸排范围,最终锁定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李某某。经连夜蹲守,于5月23日4时许将其抓获归案。

经全面固定证据,民警以“零口供”将涉嫌盗窃罪的李某某依法刑事拘留,被盗铝材已全部追回并发还给受害人,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出狱一月又行窃  前科男子再“进宫”

2023060102132651

5月以来,先后多名群众报警称车内财物或沿街店内财物被盗。

上梅派出所“两队一室”充分协作,围绕案发现场多方取证,精心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并于5月24日将其抓获,当场查扣被盗手机1部。

经审讯,曾某某如实供述其4月22日出狱以来,先后5次通过“拉车门”或潜入沿街商铺,盗窃手机等贵重物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曾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的被盗手机已发还给受害人,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切莫乱伸手,伸手必被捉!广大群众要提高防盗意识,看管好自身财物,以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供稿:上梅派出所)

(0)
上一篇 2023-06-01 07:08
下一篇 2023-06-01 10:3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