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扎根基层,坚持理论武装。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既是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受益者”,也是“建设者”的一份子。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忠实践行者,我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小故事诠释大主题、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 ”的理念,突出“头雁领学”,领导班子带头学;突出“全面覆盖”,各类群体共同学;突出“形式创新”,深挖热点特色学;突出“共进共悟”,结合实际联系学,通过“学”“讲”“进”“悟”,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脚踏实地,展现创新实干。乡镇宣传工作者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距离群众最近、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关键力量。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致力于当好理论“播火者”,做好基层“代言人”,更加自觉的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理论上“再充电”、精神上“再补钙”、工作上“再加油”;创新宣传形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聚焦群众关切,推进基层善治,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进一步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勇毅前进,扛起主流大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作为宣传战线基层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紧密结合朝山实际,当仁不让“挑大梁、担重任”,奋发勇为“争一流、促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思想引领,树立主战场意识、抓好主阵地管理、建设主力军队伍,以先学先行之姿做学习的“排头兵”,以常学常新之姿做宣传的“领头雁”,以笃信笃行之姿做贯彻的“主力军”。

踔厉奋发,书写更好答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要求全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工作中,加快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提高公共服务等,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老百姓在变化中体会到日子有奔头、未来有盼头,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持续改进作风中狠抓落实,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政治建设上“硬”起来,在工作能力上“强”起来,在队伍作风上“实”起来,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再创新辉煌,以勇于担当的政治自觉、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0)
上一篇 2023-07-04 16:50
下一篇 2023-07-04 17:1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