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qcWohmzi68HUwi7W_Vfiw 提取码:y8zx

重走长征路,探访红军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红帆引航”暑期社会实践】

2023年7月1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红帆引航”社会实践团队以“重走长征路,扬帆再启航”为主题,四川实践组走进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红军渡,赓续红色血脉,缅怀先辈历史。

实践团队成员沿着红军石刻标语连廊拾级而上,首先参观的是苍溪红军广场,徐向前元帅亲笔题词的“红军渡”雕塑矗立在广场正前方,雕刻的是一组正在冲锋渡江的战士英姿,蓝天白云间,更显巍峨庄严。凝视雕塑,仿佛耳畔响起了当年红军冲锋的号角声。其中女战士雕像是以石磨玉为原型,她作为一个女子,却敢于忍受肠子被炸药炸出之痛,帮助红四方面军成功渡过嘉陵江。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在革命时代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英雄,团队成员对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表示由衷的敬佩。红军渡坐落在塔子山下、嘉陵江畔,站在红军广场上,远远望去,静静流淌的嘉陵江像一条玉带穿绕在苍溪这块革命老区的大地之上。在这里,团队成员了解红军在长征中艰苦卓绝的事迹,追思先烈的崇高精神,深刻体会红军战士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团队队员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场弘扬长征精神的革命教育,红军为了人民挺身而出,无数红军用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中华儿女不管身处何方,都不能忘记这段伟大的历史。此次参观活动使得团队队员们继承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将长征精神转化为积极进取的精神动力,努力在下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中,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讯员杨黛斯)

(1)
上一篇 2023-08-09 14:27
下一篇 2023-08-10 06:4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