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石榴太空计划”团队:用创新点燃航天梦想

7月15日-7月3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的“石榴太空计划”团队秉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航天梦想”的信念和对中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的祝福,在“我的世界”中协力合作完成了火箭模组开发活动。

在本次模组开发前,团队成员广泛查询火箭相关资料,学习火箭结构组成及其相关原料,最终决定加入一些全新的游戏元素:新的矿物,新的材料,新的合成配方用于合成新的材料以及构成火箭的部件。同时,团队成员参照火箭简要结构进行了建模贴图等工作,创造了全新的方块,并在其中加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色元素。

2023081803251740

2023081803271960

在模组玩法中,玩家需要从采矿开始获取原材料,并制造出更高级的材料,直至制作出火箭的各个最终部件。其中包含了燃料箱、发动机、助推器、整流罩等。在制造完成后,玩家有序拼接相关部件直至完成火箭实体的制作。为了更好地展现火箭的运行轨道,团队成员还进行了发射升空操作。2023081803285093

在模组开发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配合,利用所学的程序语言模组开发技术,分别实现矿石原料的生成、各级材料合成路线的实现、火箭实体的匹配与生成、火箭升空与实体状态的调整。从火箭的起飞失败到稳定发射起飞,团队成员在学习和经验中不断调整代码并排除了游戏中出现的各种错误,成功实现了整个模型的搭建和升空。2023081803294527

最后,团队成员完成了所有路线的规划并成功发射了火箭。当火箭升向高处,靠近星空,俯瞰地面时成员们明白了中国航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精神,从中体会到中国航天发展之不易。团队成员在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完成了一次梦想的“飞天”后表现了满满的成就感。2023081803315544

本次模组开发项目,让同学们从课本的理论知识学习跳转到实际运用,这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运动。同时也让同学们通过游戏模型的开发了解到火箭的开发的复杂度,并引发玩家产生对火箭的兴趣,引导更多的同学去探索关于火箭和中国航天的科学知识。

 

成员实践感悟: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有幸参与到了“‘石榴太空计划’——我的世界模组开发”项目,开发了基于我的世界的火箭模组。团队成员通过学习火箭结构和Java编程,成功实现了火箭的生成与飞行功能,并巧妙地融入了南航元素。实践让我深刻领悟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大家各尽其能,共同克服了技术难题,完成了既定目标。我也从中获得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一次bug的修复都让我收获满满的成就感。更重要的是,我们设计模组玩法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个模组让玩家了解火箭的构造和关键部件,引发他们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兴趣。在游戏中传递航天知识,激励更多人关注和支持祖国的航天事业。通过这次实践,我不仅获得了技术上的提升,还深刻明白了合作的价值和航天事业的重要性。我将继续努力,为祖国的航天事业献一份微薄之力。(团队成员杨明一)

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神舟系列,嫦娥系列,天问系列,越来越多的火箭发射成功;从神舟系列载人航天的成功,到嫦娥探月的成功,再到实验舱的成功搭建,中国航天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发展着,切实落实了探索外太空、和平利用外太空、维护国家权益的宗旨。通过本次实践,我对火箭和中国航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编写代码实现飞天功能的同时,我不断查找资料回顾中国航天的发展史,愈发感受到中国航天发展背后的艰辛与努力,并感受到自主创新的必要性。希望未来我也能投身入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团队成员 罗山城)

 

(0)
上一篇 2023-08-18 07:16
下一篇 2023-08-18 16:0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