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爱心暑托班”,南航学子在行动

(通讯员 路普阳 吴垠冲)这个暑假,为响应南京市民生实事项目“爱心暑托班”的号召,为青少年的成长加油助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绮梦童行”暑期实践团队来到南京市雨花台经开区锦华新城幼儿园和秦淮区文昌巷幼儿园,开展“梦想多元,暑期起航”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这群年轻的南航学子,怀揣着“守护童心,陪伴成长”的信念,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课程,助力他们的梦想在蓝天之上翱翔。

迎着清晨的曙光,绮梦童行团队来到锦华新城幼儿园参加开班典礼。从教室布置到报道登记,再到为孩子们分发入班的小礼物,队员们都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接过聘书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团队成员张帆眼神中透露出坚定的光芒。

2023082203225244

多彩课堂,助梦心飞扬

 

开班典礼结束后,团队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有趣的法律科普课。一条条法律法规在她和蔼的语气中化为通俗的语言,她用一幅幅漫画向孩子们讲述着法律常识,并传授了一些安全自护的小技巧。

木色木香的课桌旁,孩子们挥动着手中的彩色卡纸,眼神中闪烁着光芒,细细聆听着团队成员的讲解,跟着他们的动作,用双手巧妙地将一张张卡纸变幻成各种形态的动物和飞机,并用彩笔勾勒出自己喜欢的图案。

2023082203232224

在物理课上,队员用生动有趣的小实验,向孩子们展示了物理世界的奥秘。他用简单的装置演示了大气压的奇妙现象,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感受科学的乐趣,领略科学的魅力。

 

 

守护童心,筑梦伴成长

“孩子最需要的是陪伴。暑假孩子的看护问题常常令很多家长感到头疼,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代家长陪伴孩子,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而又充实的暑假。”团队负责人路普阳这样表示。

每日的课程结束后,队员们或辅导孩子做暑假作业,或陪伴他们做游戏,或指引他们完成手绘本。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绘于五彩斑斓的本上,并用充满童趣的字迹,写下每日的收获。

2023082203234215

 

走进南航,逐梦在路上

 

在南航校园里,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团队成员通过讲述南航历史,宣扬三航特色,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航空报国的种子。同时,团队还讲授了飞行器飞行原理,带领孩子们亲手制作su-27航空模型,让他们感受到航模的魅力。

在操场上,孩子们观摩航模爱好者协会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后,热情迅速高涨。他们尽情追逐,放飞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航模飞机,纷纷奔跑着,追逐着飞翔的影子。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整个操场仿佛成了他们的欢乐天地。“看,我的航模飞得好高!”一个小男孩兴奋地喊着,航模飞机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犹如一只自由翱翔的飞鸟。其他孩子也纷纷加入其中,航模飞机在他们手中化身为自由的翅膀,带着他们的梦想飞向远方。

在南航的御风园,停放着数十架飞机,每一架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故事,见证着中国航空从无到有,从仿制到自主研发的壮阔历程,也见证着一代代南航人为国家航空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孩子们也了解到了它们背后的动人故事,有抗美援朝的功勋战机米格15,有南海王伟烈士的同种机型歼8-Ⅱ,还有在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上亮相的中程高速无人机。这些故事在孩子的心里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这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在耳濡目染下总是能把这些瞬间印刻在自己的脑海里。

2023082203241620

随着活动的结束,孩子们满怀喜悦地挥手告别,而绮梦童行团队成员们也在这片童真笑容中找到了前行的动力。“从他们渴望求知的眼神中,我明白了我所做的事情充满意义和希望,或许会燃起他们探索宇宙、憧憬未来的火焰,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将来有一天他们也会成为自己理想的样子!”队员尤睿先告诉记者。

这个暑期,绮梦童行团队的成员们秉持着“守护童心,陪伴成长”的信念,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与责任,为孩子们的回忆增添色彩,助力他们的绮丽梦想。未来,团队成员会将这份信念延续下去,传递给更多的人。

(1)
上一篇 2023-08-22 10:55
下一篇 2023-08-22 17:5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