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渡街道:清河净滩扮靓资江

2023030708462173

△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文在资江一桥河畔清理白色垃圾。

2023030708472061

△街道党工委挂职副书记袁斌明在风光带清理白色垃圾。

2023030708480296

△清理垃圾。

2023030708484140

△新化一中“河小青”志愿者在资江河畔清理垃圾。

2023030708492149

△清河净滩现场。

2023030708495834

△“河小青”志愿者参与清河净滩行动。

3月7日,新化县上渡街道资江河岸沿线人头攒动,彩旗飘舞,三五成群的志愿者在清捡垃圾。这是上渡街道河长办组织“河小青”志愿者开展清河净滩行动的一个掠影。

为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要求,以实际行动与成效迎接 2023 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当天上午,上渡街道河长办牵头,联合街道整治办、团委、妇联和资江河岸沿线各村(社区)及新化一中部分“河小青”志愿者,前往街道辖区资江河畔开展“河小青”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行动当中,街道党政主职、分主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党员干部、“河小青”志愿者们手持铁夹、垃圾袋和推车等劳动工具,分成多个小组,对资江河岸沿线的白色垃圾、河道漂浮物一一进行清捡清运,用实际行动扮靓资江,守护绿色家园。

此外,街道河长办以此次清河净滩为契机,积极向广大市民群众、游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和游客在风光带、资江河道不乱扔垃圾,争做环境保护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清河净滩’活动,以河长制为抓手,发挥‘街道领导,社会共治、全民参与’机制效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民间河长、‘河小青’志愿者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建设生态文明上渡贡献应有的力量。”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文说。

记者 阳家友 康晨光 通讯员 曾越胜 伍智超

(5)
上一篇 2023-03-07 15:37
下一篇 2023-03-08 15:0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