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医保大厅“换新颜” 服务效率再提升

2022092805581541

2022092805584058

“医保窗口服务大厅提档升级后,明亮、温馨,感觉来办点事也是一种享受了。”9月28日,李大爷到新田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完意外伤害报账后微笑着对工作人员说道。

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坚持把保障民生、服务群众摆在首要位置,持续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能力,通过对医保窗口服务大厅提档升级,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舒适的便民服务。在服务大厅科学设置了窗口受理、休息等候、自助填单、便民服务、咨询引导等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模式,竭力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作用,全力打造“三办”模式,服务效率再提升。

“便民”。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认真落实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要求,推出“不见面”、“零接触”服务方式,依托“智汇办”,引导企业和个人采取“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方式足不出户办理各项医保业务。同时对照省、市医保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自查完善,将13项医保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医保经办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梳理“一件事一次办”医保服务事项11项,医保经办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特殊困难群体100%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

“暖心”。新田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取消10余项证明材料,实行12项服务事项办事材料容缺受理;加强窗口人员力量配备,持续开展业务培训;梳理岗位职责,优化办事流程,建立延时服务、定期回访、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局领导每月轮流在大厅窗口带班,推行“文明窗口服务岗”,挂牌上岗,规范礼貌用语,提升服务意识,展现医保工作者良好形象,多次被县政务中心评为“文明示范窗口”称号,多人次被评为文明服务标兵,窗口效能得到显著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办件量稳居第一。办事材料精简40%,人均排队时间缩短50%,人均办事时间缩短50%,办事承诺时限压缩20%,法定提速率达到90%,得到办事群众的称赞。

“无忧”。全面推行异地联网结算,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实现跨省门诊异地直接结算。将异地转诊权限下放至县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并实行多渠道开通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群众可在智慧人社APP、湘医保APP、国家异地备案微信小程序、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和使用电话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倾力打造科学、便捷、精确、高效的“无忧医保”体系。

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提高服务效率。自今年8月份提质升级改造以来,七个医保窗口共办理业务2200余件,办结率达98%,群众满意度100%。   (文/图  何新瑞 杨亚琼 艮田)

 

 

 

(2)
上一篇 2022-09-27 22:50
下一篇 2022-09-28 18:0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