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伴我成长 爱上阅读快乐分享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近日,在大连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港西社区举办的“沐浴书香 伴我成长”读书会上,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出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

沐浴书香伴我成长 爱上阅读快乐分享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让孩子们爱上读书,港西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特举办了读书分享会。会上,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发展史、宣读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当提到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时,打开了孩子们的话匣子,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热闹场面。

沐浴书香伴我成长 爱上阅读快乐分享

读书分享环节,孩子们个个自信满满,纷纷发言,分享他们从书中看到的某个段落、某句话带给他们的人生启发,承诺要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也希望通过此次读书会能够带给他们每一位人生逆袭的机会。

(1)
上一篇 2023-04-18 21:57
下一篇 2023-04-19 08:0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