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沪滇协作新乐章!上海崇明残联倾心帮扶云县特教学校

文图/张波 师健 崔 芳
近年来,上海市崇明区残疾人联合会对临沧市云县特殊教育学校的项目援助和对残疾人事业的倾情帮扶,在云州大地谱写了沪滇协作的新乐章。

2023061322545066

去年10月,由上海市崇明区残疾人联合会援助30万元建设的云县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球场正式投入使用,学生们今后可以在舒适明亮的球场上锻炼健身。

2023061322551926

建于2012年10月的云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教育、康复为一体,以培智类为主的寄宿制特殊教育学校。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被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康复训练二类机构,先后被评为 “临沧市中小学继续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特色实验学校”。此前,云县特教学校只有简陋的露天塑胶球场,为师生开展体育教学和课外活动带来了诸多不便。

2023061322575924

2022年4月,上海市崇明区残疾人联合会为云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资30万元,援助实施校园球场加盖顶棚项目建设,建成一座757平方米的标准篮球场,并配套了相应的训练器材。

2023061322562695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为学生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了理想的场所,激发了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也为学校培养运动健儿提供了保障。通过特校师生的刻苦训练,选送参加各项赛事的选手年年都捷报频传。在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学校的董顺益等5名学生获得5金1银的佳绩;在全国第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参赛选手荣获3枚金牌和1枚银牌。

(0)
上一篇 2023-06-13 16:55
下一篇 2023-06-14 14:2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