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夏日莲花:映红了云县人的脸庞,清澈了灵魂

文图/沈金雷 沈仕春
弹指一挥间,时令便由春入夏。春花开罢,夏莲代之,成了人们喜爱的主角。莲花,出于污泥,不染尘埃,娇而不媚,艳而不妖,洁而不冷,被视为美好境界、清廉的象征。临池赏莲,可以远烦恼,涤俗念,净心田。

2023061422583018

在临沧市云县,众多摄影爱好者和莲花爱好者争相拍摄,只为留下了高洁的形象。
莲花从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也不和别的花比美,它有自己的品质,只是孤独地立在水中,默默无闻地站着,站在水里,站在风里,站在雨里。

2023061422590649

莲花不奢求浓艳,不遗憾平凡。当生命火花最炽热时,它微微含笑,给蓝天的画卷上点金涂丹。它不强求浮华,却拥有新鲜活泼的美丽内质;它不强求辉煌,却拥有默守一枝的宁静。

2023061422594224

莲花不仅艳丽迷人,婀娜多姿,香气纯正,意味清新,既可供人观赏,又可供人食用药用,更可贵的是,不像浮萍,随波逐流;不像红柳,孤芳自赏。

2023061423001757

莲花不畏炎夏的威力,不惧晚秋的欺凌,不怕虫害的噬咬,岁岁夏夏,周而复始,造福人类。

2023061423005160

送走一个晚霞,又迎来一个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只能过一个夏季。可人们都会记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与真诚。

(3)
上一篇 2023-06-14 23:49
下一篇 2023-06-15 07:1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