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普友: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得保持那么一股劲一股教育热情

2023061811162560

教师胡普友,1990年参加教育工作,2008年调任新田县莲花学校副校长。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投入工作,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凡的业绩。

主抓教学业务精。胡普友自从调任莲花学校以来,担任学校副校长,主抓学校教学工作,能主动创新工作思路,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近年来,实现了教学成绩的较大提高和师生精神面貌的很大提升。

扶贫路上攻坚忙。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胡普友主动申请参与扶贫工作,任金陵镇下户村扶贫队长兼村第一书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他深入群众,入户走访,很快了解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群众致贫根本原因,然后,密切与村两委及各方面力量的密切配合,因地制宜,共同商讨,研究脱贫措施,确立了以发展种养殖为主的脱贫思路,组织建立了以刘世军种养专业合作社为主的生产线,并充分运用土地流转项目,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其它群众发展鸡、鹅、牛、蛙等多种养殖,促进了群众的增产增收。2019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下户村63户贫困群众脱贫摘帽;2020年,又始终将尚未脱贫3户困难群众挂在心上,为他们排忧解难,寻找脱贫出路。

抗疫“战士”勇担当。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自疫情出现以来,胡普友主动出击,勇于担当。首先,他遵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带领村里抗疫力量重点区域严格消毒,深入细致摸排走访,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尤其是对由湖北、河南返乡的三户人家进行了重点监测。其次,他争取到志愿者的参与和群众的理解,设卡封路,在6个村口卡点全天候值班。特别重视疫情的宣传教育和疏导解释工作,充分运用广播、标语、传单等媒体,宣传“不聚会、不走访、少出门”的思想,形成了处处卫生,人人防病的局面。帮助群众复工复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支持刘石军种养专业合作社、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当地烤烟种植项目的复工复产,同时,引导和帮助群众到县工业园就地就近就业。因为工作的担当、细致和有效,胡普友同志被誉为“抗疫战士”,其先进事迹在新湖南等多家媒体作了相关报道。

“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得保持那么一股劲一股教育热情,始终秉承党的初心,把使命担在肩上,越是困难越向前,在工作中交出满意答卷。”胡普友说。(通讯员 何新瑞

 

(7)
上一篇 2023-06-18 07:44
下一篇 2023-06-19 07:3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