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双拥“四送”进军营

文图/丁龙吟 沈仕春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临沧云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司法局、县科协到驻云县某部队开展“送法律、送科技、送文艺、送医疗”进军营活动。

2023072623070216

“四送”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县普法办工作人员以宣讲《民法典》为重点,通过接地气、多样化的方式,向部队官兵讲解了《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增强了官兵学法的积极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即将退伍的老兵们讲解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等政策,以及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流程、社会保险办理、职业教育培训等相关知识。

2023072623073767

县科协把科普大篷车开进军营,设置了多块科学技术宣传展板,向部队官兵宣传科技知识,并送去科普书籍200余册。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也拓宽了基层科普活动的内涵,进一步融洽了军地关系,增进了部队官兵与地方单位干部职工之间的感情,推动了“双拥”工作。

(1)
上一篇 2023-07-26 07:27
下一篇 2023-07-27 09:3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