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察学院:产业帮扶聚合力,战略合作促振兴

2023091802012594

“有了红星大市场和省消费帮扶平台的支持,我们村的农副产品不愁销路了!”新田县山田湾村党总支书记廖明生激动地说,他刚刚参与见证了湖南警察学院驻山田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湖南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的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的沟通交流,9月16日,在红星实业集团办公大楼八楼的签约室里,湖南警察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庆飞、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副总经理周建、湖南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陈淑萍共同签署了“狮山”油菜苔购销合作协议。

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产品最丰富的大型农产品综合集群交易市场,经营辐射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东南亚,被国家农业农村局、国家发改委等9部委评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副总经理周建说,与湖南警察学院驻村工作队签署销售协议,是大市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动作为,是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帮扶山田湾村的“狮山”油菜苔产业,做强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是在省乡村振兴局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中国社会帮扶网建立的消费帮扶综合性服务平台,以销售帮扶地区特色产品为主。平台负责人陈淑萍表示,参与此次签约活动,旨在借助平台的信息、流量和资金安全等优势,拓宽山田湾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确保销售资金回款安全,线上线下发力,助力山田湾村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兴旺,强村富民。

“有了红星大市场和省消费帮扶平台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和力量实现山田湾村产业振兴!”湖南警察学院驻村工作队长杨庆飞说。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自今年5月12日入驻山田湾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围绕产业振兴调查走访,外引内联,按照“党建引领,种养结合,文旅赋能”思路,切实打造山田湾村“研学游”、“虫草鸡”、“黄金桃”、“红心柚”、“油菜苔”产业品牌,目前已成功引入重点产业扶植资金50万元、改水资金20万元。社会爱心捐助3万元。和美山田湾,来了更喜欢。对于山田湾村的未来,杨庆飞信心满满。(作者:李福)

(0)
上一篇 2023-09-18 07:18
下一篇 2023-09-19 07:1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