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深耕云岭三十载侧记

厚植为民情怀 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深耕云岭三十载侧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厚植为民情怀 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深耕云岭三十载侧记平安客服智享门店

厚植为民情怀 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深耕云岭三十载侧记“三村工程”智慧小学揭牌

厚植为民情怀 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深耕云岭三十载侧记明园学校支教行动

    东风浩荡疾驰远,大潮奔涌奋楫先。三十年来,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向上聚力蓬勃生长,善作善成始终奋勇向前;向下扎根云岭热土,用心用情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描绘出初心如炬、使命如磐时代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发展历程
1993年7月,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正式入滇,成立昆明办事处
1995年3月,第一份寿险保单“少儿终身幸福平安保险”顺利承保
1996年3月,在滇援建的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投入使用
1996年5月,首届“客服节”盛大开幕
1999年7月,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党支部成立
2000年5月,平安寿险客服中心开业
2002年8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成立
2002年至2013年,平安寿险在滇陆续设立9家中心支公司(曲靖、玉溪、红河、楚雄、大理、保山、西双版纳、文山、普洱)
2003年8月,平安人寿党委批准成立中共中国平安人寿昆明分公司党委
2004年11月,更名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2006年9月,平安寿险在滇设立培训中心
2022年7月,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品牌再升级,公司Logo回归“专业·价值”本源、初心,确立以“价值最大化”为核心的新价值文化体系
2023年1月,平安居家养老项目正式在滇发布
  党建引领,实干笃行立潮头
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始终秉持“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聚焦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领航重大战略、驱动经营管理、赋能人力质效等方面的作用,引领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顶层设计,系统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完善党企互融互促。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确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发挥“红色领航”的政治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的建设和公司治理“有机耦合、双向融合、高效配合”运行机制,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统筹兼顾、协调共进。
——组织完善,制度保障。制定执行“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和完善党的组织职能”方案,建立分公司党委五大职能部门,设立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5个党委职能部室,要求党委职能部门联系和指导对口部门开展管理工作,发挥好辅助党委决策的作用,完成架构设置和人员任命,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科技创新,激发活力。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平安集团建设的平安智慧党建平台,将日常党建党务工作流程化、标准化、线上化,在智慧党建平台网站可完成组织设置、增补、调整、换届,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党员发展,党费缴纳,党员材料学习及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记录留痕等相关事项,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效率和质量。
——党管人才,聚才优才。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发挥组织人事部和人力资源部合署办公的优势,为党员人才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发展党员与人才培养相融合,注重把优秀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党组织负责人,发展党员优先考虑中层以上骨干和考核前40%的员工。
 科技赋能,守正创新提质效
在党建引领改革持续深化的同时,公司把科技作为支撑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双轮驱动模式更好、更快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和重要手段,不断用科技赋能主业,在率先完成从自动化向数字化跨越的基础上,稳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防范风险,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客户体验,让客户省时省心又省钱,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智能核保再增速。平安人寿智能核保始终从客户体验出发,不断简化投保流程,依托智能核保系统,通过远程视频、OCR智能人脸识别及签名等技术与客户实时互动,智能出具核保结论,大大缩短客户投保单承保时效,让客户体验到“科技,让投保更简单、更便捷”。
——智慧客服更贴心。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将人脸声纹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AI智能技术融入保单服务流程,依托科技对全流程保单服务进行智能优化升级,客户可7×24小时通过平安金管家App、网络、空中客服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30多项保单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服务。
——理赔简单便捷有温度。平安人寿率先推出了闪赔、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智能预赔、医疗险赔付5000元以下免收理赔材料等特色理赔服务。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入滇30年以来,一直秉承以客户需求为先导、以诚信理赔为依约,不断践行保险责任,理赔54万件,赔付金额40.7亿元,用实际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其中,赔付金额最高的案件为540万元,赔付最快的案件仅耗时1.9分钟;2015年首创业内重疾先赔,赔付金额超1.7亿元。
 勇毅担当,回馈桑梓赤子心
只争朝夕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在平安集团及平安人寿总部的指导与支持下,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科技优势,以“智慧扶贫”为核心,以“精准帮扶、创新举措”为原则,推动村教项目在云南地区的落地开展,通过教育帮扶,提升乡村教育教学水平。从2018年起,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在云南14个州市57个县(市、区)共援建平安智慧小学189所,并在部分学校安装价值5万元的智慧教学录播设备,通过该设备,可收看先进地区的优质课堂录播内容,与名师名校同步开展双师直播课堂。此外,联合北京立德未来助学青基会(美丽中国项目)向保山、大理、临沧、楚雄的31所乡村小学派遣62名长期支教志愿者。
在捐建、捐助、捐赠、支教等多举措支持乡村教育的同时,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以来,公司派遣多名工作人员到曲靖市宣威市务德镇上坪村、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大河口乡涟水村委会驻村帮扶,有效改善驻村人居环境,提高驻村群众生活质量。
据统计,平安累计在滇投资超230亿元,有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公益捐款捐物金额超150万元,捐赠书籍超13万册,为54所村小搭建图书角;消费扶贫金额超112万元,同时派驻员工长年深入驻村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云南地方建设添砖加瓦。
继往开来,奋进不负青云志
近日,中国平安正式发布以“价值最大化”为核心的新价值文化体系,全面回顾、总结平安文化及其深刻内涵,引领全体平安人挺进新征程。平安人寿将在新价值文化引领下,深化数字化改革转型,坚定不移推动“渠道+产品”战略落地,为未来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奠定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产品+服务”,满足多样化需求。据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许健介绍,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将积极践行平安新价值文化体系,主动把握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养老需求陡增的时代大势,通过更加全面的产品责任,不断完善“三经四纬”的“产品+服务”体系。“三经”即围绕高端康养、居家养老、健康管理三大服务的“经线”;“四纬”即以重疾、意外、医疗、寿险、储备和养老六类保险产品为基础,打造御享、盛世、智盈、如意四大产品系列的“纬线”。在整合公司金融、医疗与科技领域优势资源的基础上,立足客户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和服务创新,致力于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财富规划、医疗健康、品质养老三大需求。
在解决客户及其家庭财富规划需求方面,公司背靠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生态,依托丰富的保险产品及其权益,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家庭资产配置方案。在满足客户医疗健康需求方面,公司整合海内外医疗生态资源,从健康、医疗、慢病三大服务场景出发,为每位客户配备一名专职全科医生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客户可享有7×24小时在线问诊、门诊预约挂号及陪诊、重疾专案管理、慢病防控等线上线下贴心服务,通过保险保障补充医疗及康复费用,更为客户提供了丰富且可触及的医疗资源。在品质养老方面,针对客户不同层次的品质养老需求,公司创新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无论是“颐年城”“逸享城”项目,还是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均致力于为长者提供定制的养老服务,营造有品质、有温度的全新养老体验。
为了让老人安享居家养老、不隔断亲情的养老,2023年平安居家养老项目在滇正式发布,依托平安自身的医疗加科技优势,整合社会优质养老资源,通过三位一体的智能管家、生活管家、医生管家,从好医、好住、好玩三个方面着手,提供涵盖“医食住行财,康养乐护安”10大场景的养老服务,并借助“五管十维”的立体化监督体系保证服务质量,代表老人和其子女监督服务过程,充分保障老人的各项权益,帮助老人健康、快乐、充实地过好老年生活,构筑理想养老之家,为解决云南群众的品质养老需求提供新的可能性。
——广纳贤士,凝心聚力促发展。慎终如始,因势而谋。自2019年起,平安人寿顺应市场环境,率先启动寿险改革,践行“行为好支撑质量好,质量好驱动业绩好”的理念,以“三好五星”评价体系引领,聚焦增优、绩优,推动代理人向高素质、高绩效、高品质的“三高”队伍转型。
为深入贯彻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更好服务消费者,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财富规划、医疗健康、品质养老需求,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致力打造高质量人才团队。公司今年升级推出“橙才计划2.0”人才发展培养项目,即向全省招募有抱负、有学识、敢想敢为的青年才俊,立足平安“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生态版图,提供清晰畅通的“1+3”多元化职业生涯发展路线,借助平安集团的平台优势,助力其成为专业化、职业化、业务能力卓越的保险代理人或组建保险代理人团队,培养其成为平安集团“金融顾问”“家庭医生”“养老管家”服务的价值传递者。平安人寿不断优化完善薪酬体系,“橙才计划2.0”为招募的新人提供专属津贴支持助力职业生涯顺利启航。公司打造多层次的培养体系,覆盖职业生涯发展每一阶段所需的专业技能,专注培养保险行业人才。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三十年来,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深耕七彩云南这片热土,不断践行“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理念,致力于打造行业标杆。未来,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将持续提供全面专业的保险保障,通过“产品+服务”,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需求,通过人才培养打造专业高质量服务团队,不断以保险保障的方式服务社会民生,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
来源:云南日报

(0)
上一篇 2023-10-08 07:27
下一篇 2023-10-08 12:4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