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茂兰镇及时为缺水群众送“甘泉”

文图/张露 沈仕春
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气,让临沧市云县茂兰社区所辖田心村、高家庄等村民小组的蓄水池露出了底部,村民面临无水可用的窘境,为尽快解决群众饮水难题,6月1日,茂兰镇水务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用消防水车及时为缺水群众送去生活用水,在37℃的高温天气为缺水群众送上“甘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23060423583195

在得知群众生活饮水困难情况后,茂兰镇人民政府迅速安排水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安乐村调用由洒水车改装的消防水车从茂兰自来水厂拉水至需要补水的村民小组。
当满载“甘泉”的水车到村口时,村干部迅速通知居民提着家里水桶排队接水,对于老弱群体,大家主动帮他们送水到家,同时通过铺设水带将清澈的水流注入道路附近村民自家的水窖中,保证全体村民能持续用上干净水。

2023060423590427

“之前其它村的朋友都不敢来我们村,怕大热的天喝不上水,现在么有足量的水给他们喝了,多亏了党和政府及时出手送给我们水来!”茂兰社区田心组村民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
截至目前,茂兰镇已累计为群众送水20余吨,暂时缓解了当地高温天气带来的人畜饮水问题。茂兰镇政府为饮水困难村组送水工作仍将继续开展,一根小小的送水带连起千家万户,也连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心。

(3)
上一篇 2023-06-04 21:54
下一篇 2023-06-05 10:0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