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厚植乡风文明 助推民族团结

文图/李富媛 沈仕春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近年来,临沧市云县将乡风文明作为助推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激发群众动力,促进各民族团结。

2023103123435583

红色故事厚植家国情怀。在茂兰镇,当地充分发挥哨街烈士陵园这一红色资源,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八一建军节组织中小学生、党员群众、干部职工、村组干部等前往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开展各类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民族自信,牢记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
节庆活动促进民族交融。云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春节、火把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为契机,组织群众开展独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各乡镇通过开展活动,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唱红色歌曲,跳民族舞蹈,讲民族故事,展现各民族文化特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家手拉着手,围在一起载歌载舞,共同祈愿国泰民安,增强各民族群众的文化认同感。

2023103123443364

移风易俗推动民族进步。在幸福镇,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村级文化中心、农家书屋、乡村大喇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开展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道德评选等活动,大力宣传喜事简办、厚养薄葬、勤俭持家等内容,通过村规民约规范群众行为,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诚实守信文明新风,有效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

 

(6)
上一篇 2023-10-31 18:23
下一篇 2023-11-01 10:1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