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新隆中心小学:远足磨意志 行路展风华

2023051302201220

2023051302203457

在远足中励志,在旅行中研学。5月12日,新田县新隆中心小学200余名师生,到郑作民故居开展首届“参观烈士故居 传承红色精神”研学活动。

当日,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远足活动正式开始。一路上,同学们唱红歌、诵诗文、喊口号,声浪此起彼伏。老师及保卫人员一道,全程维护秩序,确保学生安全。同学们饱满的精神、铿锵的口号、整齐的队伍、文明的行为,引来了沿路村民驻足观看,赞叹不已。

到达新圩镇郑作民故居,队伍分批开展研学活动。同学们聆听了郑作民烈士后辈的讲解,详细了解了郑作民的英雄事迹,在郑作民的追悼会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分别题写挽词:“尽忠报国”“为国捐躯”“取义成仁”。切身感受了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

“这一路走来,虽然有一些累,但是十分有意义。听了郑作民烈士后辈的详细介绍,我十分的感慨,重新定义了‘英雄’两个字,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应该要有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学生谢文萱感慨的说道。

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加深了与自然、与传统、与文化的亲近感,更增加了对集体生活、社会道德、青春理想的体验。(通讯员 何新瑞 谢玉婷)

 

(21)
上一篇 2023-05-13 08:37
下一篇 2023-05-13 12:3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