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一盔一带 一老一小”宣传活动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2023051304201834

2023051304204022

2023051304211059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文明交通意识。5月12日,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到知市坪中心小学,为该校300余师生开展“一盔一带 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的道路交通形势,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牌的作用及日常交通出行注意事项。以真实的案例警示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驾乘意识,呼吁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让上路戴头盔的观念深入人心,为规避交通事故做好自我防护。重点讲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途经马路时的安全常识和技能,要求同学们将“一盔一带”铭记于心,同时回家后要做一名小小宣传员,向家长、邻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动员他们自觉养成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民警发起了“小手牵大手,安全记心头”的倡议,呼吁广大学生不断提升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主动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推动新田文明交通创建工作。(文/图 何新瑞)

 

(2)
上一篇 2023-05-13 10:22
下一篇 2023-05-14 11:2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