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交警: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2023060209452351

2023060209455531

2023060209461940

2023060209473641

6月2日,新田县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走进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学校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邓财兵结合辖区瑶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首先通过近年以来涉校交通事故,与同学们一起剖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促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随后针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欠缺、判断能力差、好动性强等特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行走、正确使用交通工具、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规则,要求大家要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上下学期间及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交守规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民辅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和同学们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零距离”为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法规等知识,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更加懂得了“遵守交守法、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同学们一定交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来。

同时,民辅警围绕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存在的无证驾驶、超员、“黑校车”,学生驾驶机动车、摩托车多人骑行、横穿马路、低头玩手机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从今天开始我一定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并且做好遵守交通规则的宣传工作。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六年学生唐勇军为了表达感谢,高兴地向交警蜀黍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的开展,不但使该校140余名师生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而且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图/文  何新瑞)

 

(1)
上一篇 2023-06-02 09:17
下一篇 2023-06-02 22:4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