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诠释关爱 联合宣传见成效

中国国际时报河南讯(记者 张兆伟 通讯员 赵晨河 陈阳 报道)2024年3月19日15时50分,河南省梁园区退役军人管理局与商丘市退役军人蓝天救援应急团共同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消防安全和应急急救知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升退役军人以及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应急处理能力,以适应当前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挑战。

2024031911201172

活动由梁园区退役军人管理局主办,商丘市退役军人蓝天救援应急团承办,并吸引了众多退役军人及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人员与梁园区的退役军人紧密合作,共同为参与者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知识盛宴。

2024031911202723

宣讲会上,专业人员首先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他们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救援技巧,包括如何快速疏散人群、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此外,还有专门针对突发事件的急救知识培训,旨在提高参与者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2024031911204479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分享了一起成功处理火灾事故的案例。商丘蓝天救援队员详细剖析了事故原因,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和培训。这种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参与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了让参与者更好地掌握相关技能,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参与者们纷纷上前尝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模拟救援演练,气氛热烈而紧张。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参与者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

2024031911210113

商丘市退役军人蓝天救援应急团队长陈阳说:“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期待更多的类似活动能够举办,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审:梓 艺

(1)
上一篇 2024-03-19 18:59
下一篇 2024-03-20 15:2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