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乐动心灵 研启未来”——山东省沂源县小学音乐“双新课堂”教学研讨会举行

中国时报新闻山东讯(记者 张兆伟 通讯员 宋尚建 王成明 邵 帅 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课标方案,践行新课程理念,切实提高音乐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小学音乐“双新课堂”课程体系,近日,沂源县小学音乐“双新课堂”教学研讨会在县鲁阳小学举行。全县小学音乐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024031916173726

沂源县鲁阳小学教师朱鑫鹏执教《这是什么》一课。课堂上,通过创设“帮助小熊猫回到过去参加聚会”的教学情境,带领学生依次学习节奏、歌词及完整演唱歌曲,通过对歌曲的学习让学生认识到时间的宝贵,养成节约时间好习惯。

2024031916175820

沂源县沂河源学校教师谢方执教《春天举行音乐会》一课。课上通过创设情境、感知欣赏歌曲、学唱体验歌曲、表现歌曲、创意歌曲、拓展延伸、课堂小结等环节启发学生感知春天的声音,合作探究春天的声响,掌握八分休止符等音乐知识,以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音乐核心素养,引导学生珍惜时光,抒发对大自然的热爱。

2024031916181641

沂源县悦庄镇中心小学教师王伟作了主题为《“用音乐育美,以情怀育人 ”双新课堂教学研讨》的报告。从音乐项目的学习让素养悄然生长、新课标下大单元教学的操作路径、美悦课堂教学流程等方面,向参会教师分享了双新课堂的教学方向,让教师们开阔眼界。

2024031916183771

沂源县教研室音乐教研员刘汉玲为参会教师讲解了淄博市“双新课堂”建设实施方案。希望全体音乐教师将双新课堂与示范课、汇报课、公开课活动安排相结合,形成“双新课堂”创建的良好氛围。

2024031916185749

参会教师积极交流、各抒己见,表示执教教师情境式教学运用恰当,迁移创新,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对教师今后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2024031916191472

本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更新了教育理念,拓宽了教学视野,对进一步推动沂源县音乐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沂源县教研室 县鲁阳小学)

编审:梓 艺

(0)
上一篇 2024-03-20 15:27
下一篇 2024-03-20 15:2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