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宋韵文化海外传播——张建明第一常务副会长应邀参加“走进宋韵文化”秋季研学会

 9月28日下午,在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指导下,宁波市鄞州区社会主义学院(鄞州中华文化学院)和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鄞州工作站主办的“走进宋韵文化”秋季研学会,在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天童老街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提升宋韵文化海外传播影响力”“如何发挥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在传播宋韵文化中的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图片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一级巡视员、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张建明,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早挺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秘书长张建伟,专职副秘书长陈平以及宁波联络处部分会员到会并发言。图片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有华建议,将宋韵文化中的传统文化精髓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合起来,同时借助具有一定粉丝量的海外留学生,在国际平台或自媒体平台传播宋韵文化,也可以充分利用宁波海外华侨的优势推广宋韵文化。

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营销活动部副主任罗琳介绍了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的在国际传播中的优势和做法,为东吴镇宋韵文化的国际传播给出了思路和方案,建议把东吴文化符号与宋韵文化有机结合,提议举办东吴国际文化交流节等。图片

张建伟秘书长希望本会通过对一些宋韵文化研习基地的实地走访和沉浸式宋韵场馆建设的持续跟进,同步借助浙江卫视国际频道等传媒力量,进一步做好宋韵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浙江辨识度贡献力量。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宁波联络处主任张雅静认为,要挖掘宋韵文化故事,弘扬宋韵文化精神;要围绕宋韵文化创作更多的符合国外受众的作品,利用海外媒体资源进行传播。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宁波联络处副主任傅齐纨认为,要开发沉浸式的文创作品、唤醒文化的记忆,促进文化共同体意识;宋韵文化传播需要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
图片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浙江频道副总编辑吕金楚认为,东吴镇有很好的宋韵文化资源,可以开发更多的文化作品,帮助传播到世界各地。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宁波联络处副主任杨承江认为,宋韵文化创造性转化很重要,自己正在创作一些宋韵文化元素的影视作品。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宁波天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丽介绍,本公司开发了蕴含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时尚结合的系列产品,深受各界欢迎,获得了很多奖项。

北京香黛宫品牌文化有限公司总裁龚航宇介绍了(宁波慈城)香黛宫打造的宋韵文化主题展演,将传统的水墨、青花等元素融入服装设计,对传统汉服进行生活化改良,打造融诗歌、茶道、服装等宋韵文化元素为一体的东方美学空间。

宁波无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迪、鄞州区留创会会员代表李菁菁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传播宋韵文化的做法和经验。
图片

最后,鄞州区社会主义学院朱英海院长向鄞州留创会陈阳会长赠书,他鼓励留创会会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传播宋韵文化发挥重要力量。鄞州区留创会自成立自来一直致力于创业创新、海外联谊、招才引智等,今后会在组织广大留学归国创业人士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宁波联络处 供稿)

(0)
上一篇 2022-09-30 09:25
下一篇 2022-09-30 16:59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