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香港同胞周峻雄向江门市侨联捐赠侨史文物

同沐文化春风,共享人文光辉。今年2月20日,江门籍香港同胞、原江门市政协委员、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会员周峻雄先生积极响应“江门市侨联发展历程展览”关于华侨历史文物文献史料征集的倡议,专程由香港赶回家乡,向江门市侨联、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捐赠侨史主题文物总计22件。

赞!香港同胞周峻雄向江门市侨联捐赠侨史文物
图为香港同胞周峻雄先生(左)向江门市侨联捐赠侨史文物

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柏军与周峻雄先生握手畅谈,向周峻雄先生心系家乡建设、情系侨联工作的热心、善心和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由衷的敬佩。

据了解,周峻雄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江门人。在家乡工作期间,他曾任江门市政协委员,也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他曾多次撰写观点新颖、具有建设性的委员提案,多次提出委员“金点子”。过去的疫情三年,定居香港的周峻雄先生人在香江,心怀蓬江,出于对家乡江门五邑的怀念和牵挂,他非常希望能够为家乡的侨史研究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经过3年的“淘宝”积累,周先生从香港各大跳蚤市场、古玩市场自费淘得80年代老收音机一部、各类华侨老证件21本,其中包含香港回港证、港澳同胞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华侨身份证明书、相关侨胞联合会会员证等珍贵侨史文物。这些珍贵侨史文物时间横跨近70年,从最早的1926年到1994年,清晰展现各时期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使用证件的演变。

赞!香港同胞周峻雄向江门市侨联捐赠侨史文物
图为1926年美国华侨使用的老证件
赞!香港同胞周峻雄向江门市侨联捐赠侨史文物
图为周峻雄先生从香港购回的侨史文物

据悉,周峻雄捐赠的该批文物填补了目前筹建的江门市侨联发展历程展览相关藏品实物的空白,也是江门市侨联发展历程展览建设向侨界发出捐赠倡议之后收到的第一批来自香港同胞的自发捐赠,对助力未来江门市侨联发展历程展览形象生动展示江门五邑侨文化意义重大。(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廖廷锋)

(0)
上一篇 2023-02-20 11:29
下一篇 2023-02-21 14:5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