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文旅:《栽秧调》 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誉称号

广南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壮族广场舞《栽秧调》在云南省各州市选送的22支广场舞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誉称号。

广南文旅:《栽秧调》 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誉称号

《栽秧调》是广南县文化和旅游局自编、自演、自导,壮乡风格浓郁的广场舞蹈,参演人数达到24人。

广南文旅:《栽秧调》 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誉称号

《栽秧调》属于壮族歌舞,流行于广南境内,每逢佳节或迎接贵宾好友时将会载歌载舞表演。舞者模拟农事活动中的姿势动作,手持木棍,上下左右相互打击,边打边唱边舞。音乐欢快跳跃、舞步活泼矫健,动作轻重、强弱、快慢错落有致,优美自然,清新脱俗。

《栽秧调》是热情好客的壮乡儿女用最真诚的方式、最隆重的仪式、最原生态的舞蹈欢迎远方客人。

2023年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系列活动“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艺演出广场舞展演展示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楚雄市人民政府、楚雄州文化馆协办,在“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楚雄州彝人古镇隆重举办。

广南文旅:《栽秧调》 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誉称号

广南县文化和旅游局抓住机遇,遴选出最具壮民族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栽秧调》选送参与展演。县文化馆组织24名人员披星戴月,勤学苦练,把节目制作成抖音短视频在“一部手机游云南”抖音号播放,不到10天,转发量达到10万+,并在22个节目大比拼中,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誉称号。

广南文旅:《栽秧调》 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22支广场舞表演队伍为观众激情演绎彝族、傣族、壮族、傈僳族、白族、纳西族等民族文化特色浓郁的广场舞节目,其中评选出大理州代表队《大理三月好风光》和楚雄州代表队《弹起弦子跳脚来》2个节目荣获“最有创意广场舞”;红河州代表队《兄弟一条心》和文山州代表队《栽秧调》2个节目荣获“最炫民族风广场舞”;大理州巍山县带来的《彝族打歌》和德宏州代表队《吉祥圣水感党恩》2个节目荣获“最佳人气广场舞”,《彩云拍手歌》《团结花开丽江美》《唱啊跳啊献给党》《邓路嗨》《打歌了》《绣》等其它节目分别荣获优秀奖和入围奖。

展演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观看演出的现场观众达到3千多人,现场游客和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把活动一次一次推向高潮,热情洋溢的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冲击。

文图 /王越丽

(0)
上一篇 2023-04-29 09:31
下一篇 2023-04-29 10:2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