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星空民宿 全新视觉数星星

文图/郭倩 沈仕春
走进临沧市云县茶房乡村头村,映入眼帘的是建在半山的一个个半球形房屋,旁边种植的茶叶和果树郁郁葱葱,据悉,这个就是村头村藏在青青茶园里的“星空民宿”。

2024012300464590

为扎实推动村头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用好用活村集体经济资金,村头村另辟蹊径,在有着73%的森林覆盖率、丰富的生态物种、纯净的空气以及超饱和负氧离子和满眼翠绿的村头红谷建设独具特色的半山酒店——“星空民宿”。

2024012300475272

“星空民宿”位于村头村新寨自然村的一片青青茶园台地之上,环境优美,鸟语花香。民宿为4个外观一致的橙色半球形状,设计风格独特。民宿内空直径4.26米,内高4.5米,内部住宿和娱乐设施配置齐全,用品干净整洁,住宿体验极佳。在这里,闲谈、赏月、嬉戏、观星,可以和星星有一个约会,别有一番乐趣,能让游客有全新视角体验。

2024012300482831

据村头村党总支书记张世忠介绍:“村头村通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企业合作打造的星空民宿,村集体参与利润分成,实现企业、农户双丰收。目前,民宿周边基础设施正在完善,有望于今年春节前完成建设,民宿开业后,直接受益农户59户240人,间接受益农户为村头村周边村的农户。民宿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资源,为群众提供部分工作岗位,保障农民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为社会减轻就业压力,为地方长期稳定的税收作出积极的经济贡献,保障多方利益,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大力推进全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24012300491174

据茶房乡党委书记介绍,茶房乡围绕“一村一品”定位,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力度,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打造“产业+生态+文化+旅游”模式,将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积极打造亮点,强化示范带动,彰显“茶房特色”,不断激活村集体发展动力,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1)
上一篇 2024-01-24 12:54
下一篇 2024-01-24 12:5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