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铸丰碑 铭记先烈向未来

文图/张龙
1月30日下午,云南省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举行2024年新春茶话会。云南省侨联、官渡区太和街道办、吴井社区、昆明市安溪商会相关领导以及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会员参加。
2024013016121454
南桥机工是70多年前一群南洋华侨子弟的代名词。在祖国遭受侵略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响应爱国华侨陈嘉庚的号召,3200名旅居南洋的青年司机和修理工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毅然辞别父母和亲人,远涉重洋,投身神圣的抗日救国服务工作。
2024013016124910
他们冒着敌人的炮火,甘愿付出鲜血和生命,在滇缅公路上夜以继日地抢运军需物资和兵员,坚持不懈地组装、抢修车辆和培训驾驶、机修人员,确保了这条抗日运输线的畅通,谱写了一篇可歌可泣的历史丰碑史诗。
2024013016134298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会长林晓昌介绍,民族有难匹夫有责,不惧艰险,舍身为国。这种南洋华侨机工精神应该被民族永久铭记。
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黄金玲汇报了一年的工作,省侨联领导魏志国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官渡区太和街道戴靖宇副主任、吴井社区张兴仁书记对研究会的成绩表示支持,昆明市安溪商会党支部书记黄顺耀对两会党建交流献计献策。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会员交流发言。
2024013016142680
林晓昌会长部署安排了研究会今年的工作。今年即将迎来新中国75周年华诞,陈嘉庚诞辰150周年,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85周年,云南省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成立15周年,更好地团结、广泛联系海内外南侨机工及后代、南侨历史研究工作者和社会人士,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推进南侨机工历史的研究和交流,相关纪念、文化、走访、慰问活动将陆续展开。
(13)
上一篇 2024-01-31 22:01
下一篇 2024-01-31 22:0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