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春节氛围感拉满

文图/沈仕春
一年一度的腊八节过后,在外务工的群众陆续回家,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一派浓浓的春节喜庆的氛围,让云县城尽显安定祥和的浓浓年味。

2024013100155021

新春以来,云县为了打造浓郁的春节氛围,在县城主要街道灯杆安装红色同心结灯饰,在滨河公园、云颐、云逸等口袋公园悬挂红灯笼,让公园和街道的夜晚增添了红色的喜庆氛围。
在比较热闹的云兴商业街、大小超市、企业和药店也纷纷挂上红灯笼、贴上金色、红色的广告招贴,在商场内外营造了欢乐吉祥的购物环境,让消费者在节日气氛中愉快购买年货。

2024013100162483

在外务工回来的大寨镇箐门口村村民字有廷说:“我家两口子在深圳打工一年,工厂提前放假,家里有老人和两个孩子,趁过年前出来给老人、孩子采买点新衣服、鞭炮、对联等年货,然后再打扫下卫生,买一个猪杀,大家高高兴兴过个团圆年!”
今年春节前夕,最热闹还是当属销售春联和灯笼、吉祥物的店铺和新华书店,随时人头攒动,大家都在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吉祥物和春联。

2024013100170144

据云县新华书店负责人介绍,今年购买对联和灯笼、龙年吉祥装饰的市民络绎不绝,目前发回来的货即将销售一空,已经正在积极组织进货,第二批、第三批春节年货到店后,基本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在县城天丰农贸市场,村民和市民都在购买肉食、糖果、粑粑、鲜花、蛋糕等年货,农贸市场也相应规范地划出相应区域提供给临时摆摊地点,方便市民选购年货,避免造成拥挤。

2024013100174812

从深圳经商回来的茂兰镇马泗村村民张有旺表示:“云县火车站出来,就感觉到家乡的年味越来越浓了,家乡变化很大,村组也建起了水泥路,县城‘三河六岸’改变了城市面貌,云想、云颐、抚琴台、水车广场、滨河栈道等娱乐设施、休闲场所也建起了,我们的小城越来越好,听说春节期间,云县城还要举办耍龙、游园、文艺演出等春节系列活动,我们一家老小大年初一、初二都要来城里热闹热闹,等元宵节澜沧江啤酒狂欢节过完再出去做生意。”
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满天迎新春。虽然县城和周边社区禁止燃放鞭炮和烟花,但是春联、鲜花、同心结、红灯笼、吉祥招贴画等年货在节前给人民群众视角和心里营造了欢乐的年味。

(2)
上一篇 2024-01-31 22:00
下一篇 2024-01-31 22:0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