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全力推动消费市场“开门红”

文图/熊志平 沈仕春
春节临近,市民忙着办年货,临沧市云县的消费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1月25日至31日,通过走访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商圈,发现市民采购兴趣较浓,以采买年货、置办新衣、春节送礼为主,消费市场一片火热。

2024020115072771

年初以来,云县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实现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关键,聚焦激发消费潜能、培育市场主体、服务商贸企业,着力推动消费市场“开门红”。
新年伊始,云县商务部门抢抓元旦、春节“双节”消费旺季,大力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2024年云县商品交易会”“2024网上年货节”等大型促消费活动。各大商超、车企等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自身特色,纷纷推出各具亮点的消费促进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场消费盛宴。在大宗商品消费方面,为满足市民群众汽车换新消费需求,稳住大宗消费基本盘,云县商务局组织县内汽车销售企业参与2024年春季“车行天下·临沧圆梦”云闪购促销活动,市民购买汽车最高可获得4000元/辆的汽车消费券直接抵扣购车款。

2024020115081559

与此同时,云县充分结合商贸领域市场主体发展现状,多措并举助力主体发展,全力推进近限培育和达限入库工作。去年以来,全县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6家,在库企业占限上商贸单位比重逐年上升,限上商贸单位结构不断改善。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云县坚持“在商援商”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为企业服务现场,大力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深入一线倾听企业经营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及相关诉求等,切实摸清问题症结,共同研究发展难题,最大限度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云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应对消费市场的新形势、新变化,持续打造消费融合新场景,以标志性的消费活动、多元化的消费供给、品质化的消费体验,营造起全民乐享消费的热潮,增强消费吸附力,丰富和提升消费供给,以更大力度推动商贸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

 

(1)
上一篇 2024-02-02 17:55
下一篇 2024-02-02 17:5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