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甜事业蒸蒸日上 乡村振兴前“橙”似锦

文图/许泽鑫 熊世美 李金红
眼下,正是柑橘丰收的季节,走进临沧市云县漫湾镇昔宜村柑橘种植基地,就与沁人心脾的柑橘清香撞了一个满怀。放眼望去,圆润饱满的柑橘挂满枝头,在柔和的冬日暖阳照射下显得格外诱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搬运,装满柑橘的背篓和村民们展露的笑颜绘就出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2023121223091534

乡村要振兴,党建须引领,产业必先行。近年来,云县漫湾镇主动融入“澜沧江党建示范带”建设,依托澜沧江沿江一线自然优势,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宜种则种的发展原则,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市场主体+农户”的发展模式,鼓励沿江村民大力种植柑橘。

2023121223095821

目前,该镇着力打造一条集观光、摄影、采摘、民宿、餐饮于一体的柑橘产业经济带,6个村委会共种植柑橘7343亩,其中3843亩柑橘进入丰产期,预计今年柑橘收入可达2315万元,柑橘收入超万元的农户达30余户,柑橘特色产业切实推动了乡村振兴“柑”甜事业的蓬勃发展。

(1)
上一篇 2023-12-13 15:30
下一篇 2023-12-13 15:3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